2023-05-24 09:15:1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你如红梅傲雪映日

□ 唐山金名学校 崔海澜

你喜欢寒冬的红梅吗?过去的这个冬天,我爱上了它,还有那群如它的人。

去年岁尾,一年中最寒冷的季节,雪花还未落地,金名学校的老师们在云端和学生们相遇,师生一起进行着一节节严谨教研后精彩纷呈的课程。然而,疫情突然席卷而来,打乱了人们有条不紊的生活,一夜之间,我们的学校、我们的学生、我们的课堂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我发烧了”“我烧到39度”“我头疼欲裂”……犹如寒流袭来,许多老师都病倒了。“现在是期末关键时期,多困难我们也不能停课!”学校领导立刻制定了工作预案,并对三营的教师进行慰问,从车校长到年级部主任,领导们给每位生病的老师都送去了温暖的关怀,而每位老师在与领导的沟通过程中没有一丝的退缩,都积极地表达:“我可以上课!……我吃粒药就没问题!……一定不能耽误孩子们的课程!”这就是金名的老师,他们无畏,他们忠诚,他们一切为了学生!

你看,一间间课堂直播间里,教学活动有条不紊地开展,课堂上老师们全情投入地授课,明明自己高烧不断,嗓子已经嘶哑得不成样子,但还是绽开真诚的微笑去鼓励学生:“你再试一试,你可以的,慢慢说,老师相信你!”

你再去看看每位老师的家里吧,在热情满满地对着电脑上课时,她的身后就躺着高烧不止的孩子,孩子小脸烧得通红,她没有第一时间关怀,只是愧疚地安慰:“孩子,再坚持坚持,哥哥姐姐更需要妈妈。”你不会知道,当一家人都病倒需要同样生病的她照顾时,她是如何做到让学生感觉不到一丝的懈怠疲惫,反而还让学生们在这让人沮丧的疫情时期,感觉前所未有的光亮。

还有那深夜解答习题,认真批阅每一份作业,哑着嗓子打电话关心掉队的学生,诸如此类太多太多了……

感触,溢满心间,当我问每位老师“你们为何这样”,他们都淡淡地对我说:“因为我是金名老师!”不着多言,寥寥几语,他们恰如那冬日中,屹立于皑皑白雪之上的盛放的红梅,用热情点亮学生前进的路,无畏冰雪,映阳而生,灿烂非凡!

而这红梅似乎格外娇艳,让我敬仰!让我痴爱!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