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25 11:05:5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人行唐山市中心支行:学用结合见成效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美 通讯员 果春晖)人民银行唐山市中心支行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真抓实干促“行”、学用贯通见行动,切实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见行见效,为加快“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步伐提供有力金融支撑。

这行先后召开党委会、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体举措,制定特色学习宣传方案,在辖区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辖内各级党组织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先后举办学习动员会、中心组学习会、专题研讨会12场次,做到了带头领学。依托“三会一课”、党员发展对象培训、工会干部培训、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载体,开展各类专题学习活动20余场次,做到了分层深学。

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带动广大干部职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积极投身履职实践。着力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认真落实《关于做好当前金融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工作的通知》等近期支持房地产市场的金融政策,紧盯市场动向,做好政策解读,强化利率政策传导,促进唐山市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引导金融机构持续加大对民营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积极推动河北省首批普惠小微贷款阶段性减息政策落地。全力维护辖区金融稳定,积极组织开展央行金融机构评级、压力测试及应急演练等工作,促进金融机构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风险化解能力,切实提升辖区金融风险监测预警水平。深化银行卡助农服务调研指导,加强银行卡助农取款服务对乡村振兴战略的支持力度。全方位支持企业汇率风险管理,积极探索“政汇银企合作”汇率避险模式,支持中小微企业开展汇率避险保值业务。推动全省首笔境外机构美元NRA账户衍生产品交易业务在河北自贸区曹妃甸片区成功落地。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