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18 08:51:4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党建引领 大抓基层 提升素质!迁安启动六大专项攻坚行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齐福臣 通讯员 彭月娟)2月15日,迁安市启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建引领 大抓基层 提升素质”专项行动,开展基层组织能力提升、社风民风教育引导、全民普法全民守法、网络生态综合治理、社会基层基础建设、干部基本功提升六大攻坚。专项行动集中开展时间为今年2月15日至12月31日,此后转入常态推进阶段。

开展“基层组织能力提升”攻坚。这市将深入开展“牢记嘱托当先锋、英雄城市党旗红”基层党建示范引领行动和基层党组织全面创A行动,开展“党的二十大在我心中”主题演讲、“百姓微心愿、党员帮实现”等活动,加强“红色社工”服务站、“红色驿站”建设,全面推行“党建+项目”“党建+合作社”“党建+科技”“党建+企业”模式,擦亮“支部建在服务链上”等品牌,推动基层党建更加有力。

开展“社风民风教育引导”攻坚。深入开展“我是文明市民、要为城市争光,我是燕赵儿女、要为河北争气”“牢记谆谆教导、不负殷切希望,人人争做文明使者·携手共创美好生活”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爱我文明城·我做文明人”主题实践、“十百千”先进典型评选宣传、“百名道德模范故事汇”巡讲、“传承红色基因·做新时代好少年”“我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等系列活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社风民风更加淳朴。

开展“全民普法全民守法”攻坚。深入推进“法治迁安”建设,坚持“全覆盖、全领域、全方位”,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管理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推动法治教育走进千家万户,深化“法律九进”“法治九建”示范创建,加强普法队伍建设,实施“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浓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

此外,迁安市还将围绕推动网络环境更加清朗、基层治理更加高效、干部素质更加过硬,开展“网络生态综合治理”“社会基层基础建设”“干部基本功提升”等攻坚行动,切实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