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21 11:00:3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十年蝶变 一起听听他们怎么说

环渤海新闻网(康丽伟 范圣英)“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党的十八大以来,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是贯穿基层社会治理提质升级的一条红线。十年来,路南区文北街道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完善治理能力和水平,为居民带来更有质感的生活,下面一起听听他们怎么说。

文北街道工作人员刘小利:我在文北街道工作快十年了,从刚出校门的学生成长为一名基层工作者,各项工作能力逐渐提升,对于基层工作的理解逐渐深刻。尤其近两年经历了新冠疫情,切切实实感受到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能力不断健全,原来有事情都是靠我们基层工作者去做,现在有很多志愿者帮助一起做,党群干群关系愈发亲密。走在大街小巷,街区环境面貌越来越好,老百姓休闲娱乐的场地也越来越多。十年间,我见证着文北的发展,切身感受到时代赋予群众的红利,也祝愿祖国发展越来越好,文北越来越好,“乐居文北”底色愈发浓郁。

文西社区工作者崔洋:作为一名社区工作人员,我和居民们在一起的时间最多。我们这儿属于老城区,居民楼都是30多年的老房子,原来冬冷夏热、没有照明设施、地面坑洼不平,居民们经常到社区反映问题,有时候也会起冲突。前两年开始进行老旧小区改造,小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外墙做保温层、水泥硬化地面、重新粉刷楼体,完全看不到老旧小区的影子,居民们还会积极主动参与小区治理,我们的关系越来越和谐了。

文北社区居民王大爷:我在文北楼小区居住30多年了,这十年间,我的幸福感越来越强了,不止居住环境越来越好,找社区办事情也越来越方便了,有时不用我亲自去办,社区工作人员或者网格员就帮我办好,家里有什么事他们也主动帮我做。现在我自己居住,网格员定期来家里看望我,解决了在外地工作孩子们的后顾之忧。社区还经常组织一些活动,我每次都积极参加,老年生活也很丰富,过得很幸福、很有安全感。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