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2 10:10:3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迁安:退税减税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齐福臣 通讯员 梁玉水 邢玉佳)“留抵退税政策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在税务部门手把手帮助下,我们共退回2216.87万元,为加强景区建设、促进景点优化升级、恢复运营奠定了强有力的基础。”5月25日,谈及迁安市税务部门送来的这场退税“及时雨”,迁安中唐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阳家军赞不绝口。

受疫情影响,天元谷旅游度假区今年一半时间处于关闭状态,营业收入受到较大影响。作为这次留抵退税新政策惠及范围内的重点企业,迁安市税务局了解到企业面临的难题后,迅速组织业务骨干,第一时间与企业进行对接,帮助企业解读政策,返还资金,缓解企业复工复产压力。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以来,该市税务局依托税收大数据,提前摸排全市企业留抵退税总体情况,根据退税类型、退税规模、纳税信用,建立“退税清册”,并积极推出“网格化”服务精准到人、“点对点”辅导等服务举措,从政策适用到疑点解答,从税惠计算到企业申报,“手把手”教学,“面对面”讲解,确保企业知政策、能享受、会申报。

“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我局启动‘一把手’走流程活动,相关负责人以接听电话、跟踪流程、模拟体验等方式,零距离、全流程感受办税缴费全过程,切实打通了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同时积极开展‘云税服务不停歇、远程帮办解疑难’,远程帮办中心6名工作人员24小时在岗值守,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一个月以来共解答纳税人的疑难咨询1000多个,受理纳税人线上留抵退税申请近400条,确保了退税减税服务不断档。”迁安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夏珂说。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