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1 18:06:2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火线上的中流砥柱——驻守在核酸检测基地一线的“哨兵”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勇当先锋再次出发。“倒春寒”中披甲逆行的他们,意志似铁,斗志昂扬,他们是火线上的中流砥柱,无畏险阻,冲锋在前。自疫情发生以来,唐山市协和医院医务人员以“疫”为号,迎难而战,党员干部率先垂范,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用实际行动诠释医者初心使命,责任与担当。

图片

6名医疗检验人员和8名医辅人员组成的支援核酸基地特战小队

院支援核酸基地“特战”小队由医疗组和医组共14人组成,自3月18日起,三次支援唐山市核酸检测基地工作。他们不畏辛劳,毫无怨言,充分发挥协和人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精神,投身到疫情防控最前线。

图片

医辅人员运送检测标本

辅组8名队员,由行政后勤人员组成,每天负责检验标本的接收、分装、传送和垃圾清理任务。不管几点只要标本送到,队员们都要马上处理。连续执行基地检测任务,虽然很辛苦,但从没有人抱怨,他们坚守在工作岗位,用一双双“火眼金睛”专注于每一份送检标本。

医辅队队长任学武是一名退役军人,再次接到重回核酸检测基地任务,他说:“若有战,召必回。”六个字虽短却铿锵有力,它是千万退役军人对祖国和人民的庄严承诺。

图片

检测人员紧张有序工作

时至今日,“若有战,召必回”不仅仅适用于军人,也适用于冲在疫情前线的医务工作者。支援核酸基地医疗组组长鄂静文就是这样的人。作为组长,她带领检验科6名医生一直坚守在核酸检测基地,每天与病毒进行正面交锋,是外界“看不见”的医生。他们是一个团结有爱、坚不可摧的集体,他们相信只要共同努力,定能取得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

院检验科张莹是3月下旬第一批支援核酸检测基地医疗组的一员,由于她是检验“科班”出身,抗疫期间,已经三次进驻核酸检测基地实验室这一阵地。医疗组主要负责核酸的筛查,她所在的6人团队,每天需要负责混检20比1近4000管8万余人的检测任务。争分夺秒检测出结果,为的是给疫情防控工作争取更多的宝贵时间。“我已经‘三进宫’了,有实战经验,在实验室里大家配合默契,每天效率都在提升。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最需要的时候就要冲在前、讲奉献,能够发挥专业特长,多为家乡人民做点事,再苦再累也值得。”

支援核酸基地“特战”小队的队员仅仅是无数个战斗在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的缩影,他们是逆风天使,舍小家顾大局,不畏风险,不怕困难,用忠诚、勇毅、奉献的精神,践行了协和医务工作者的抗疫誓言。

编辑: 李强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