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0 19:01:0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单孔微创腹腔镜手术 让美丽青春不留遗憾

近日,唐山市协和医院运用腹腔镜微创技术,通过单孔腹腔镜经肚脐入路,紧急救治一位卵巢囊肿蒂扭转的15岁少女,术后患者恢复良好且完好保留了卵巢功能。

患者小丽(化名)今年15岁,当日因下腹疼痛12小时有余且不断加剧难忍,紧急来到院妇产科门诊就诊。经超声检查发现盆腔内有一肿物,检查提示不除外卵巢囊肿蒂扭转,需安排急诊入院准备手术,否则易出现卵巢坏死危险。接诊的马恩萍主任及舒展医生迅速联系手术室,为患者进行手术。

入院1小时后,在马恩萍主任带领下,舒展医师和汤守静医师成功为患者实施单孔腹腔镜下左卵巢系膜囊肿蒂扭转复位术及左输卵管系膜囊肿剥除术。在腹腔镜的直视下,见左输卵管系膜囊肿约6厘米,扭转1080度,复位后见卵巢可保留,行囊肿剥除手术。在手术室医护人员的协同合作下,手术仅用1个多小时便复位并剥除了囊肿,同时有效保留了卵巢。术后患者恢复良好,三天后康复出院。出院时患者及家属对医院在紧急情况下高效优质救治,以及住院时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表示衷心感谢。

马恩萍主任介绍,此类单孔腹腔镜微创手术具有创伤性小、恢复快、花费少的特点。本次为患者实施的经肚脐入路单孔腹腔镜手术,即采用一孔腹腔镜系统设备,通过肚脐口单穿刺孔进入,利用脐部自然凹陷,进行手术操作。术后6小时便可以下床活动、进食,切口不拆线,住院时间短,医疗费用相对比较低。此腔镜微创手术既保留了卵巢生育功能,又及时祛除病痛,微创无伤口无瘢痕,深受女性患者的认可。

图片

唐山市协和医院妇产科拥有一支技术过硬的医疗团队,在治疗妇产科急症、常见病、多发病以及运用腹腔镜技术等方面治疗妇产科疾病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院妇产科自2003年至今已开展腹腔镜微创手术多年,并与北京朝阳医院、北大人民医院、北京妇产医院等医院建立长期协作关系,提供疑难病会诊等服务。疫情期间开展了多项单孔腹腔镜手术,如异位妊娠,卵巢囊肿剥除,输卵管积水切除术等,手术时间短、恢复快、微创伤口小,满足了许多爱美人士的需求,优质的医疗服务也得到了广大患者及家属的好评。

妇产科咨询电话:18032553556 ,

3406138, 3406288

编辑: 李强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