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30 13:40:5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市协和医院(微信公众号)预约核酸检测流程

唐山市协和医院(微信公众号)

预约核酸检测流程

1、手机关注:唐山市协和医院 微信公众号,在微信搜索栏里搜索“唐山市协和医院”选择公众号,或扫描此图二维码关注。(提醒:不支持“医保卡支付”)

图片

唐山市协和医院公众号二维码

2、点击“核酸预约”,进入核酸预约界面,如果第一次关注公众号患者,没有绑定就诊人的,需要先绑定“添加就诊人”。

图片

3、添加就诊人,按实际情况完善信息,可帮家属或朋友添加。 

图片

4、根据个人需求,选择点击“单采”或“混检”。

图片

5、根据实际情况填写流调表,选择“是”或“否”,填写完毕后点“提交”。

图片

6、出现核酸检测支付页面,按所选价格,点击“去付款”,进行缴费支付。

图片

7、点击“预约查询”页,在检测窗口出示“条形码”给工作人员完成扫码。

图片

8、到“核酸采集”窗口,进行核酸采集。(咽拭子采集)

9、无智能手机患者,需持“身份证或身份证号”到核酸门诊现金收费窗口,建档、缴费、打印凭条。再到核酸采集窗口扫描凭条,采集核酸,等待出报告。

10、核酸检测结果查询方法:

①可在报告查询界面点击“报告查询”查看检测结果。结果支持在线预览,支持PDF报告下载发送到电脑端打印。

图片

②无智能手机患者和需要纸质报告患者,可到医院核酸门诊“报告自助打印机”上打印核酸检测结果、盖章。

步骤为:到报告自助机处点“检验报告打印”界面,

图片

图片

点击“身份证或门诊号”,输入身份证号码或门诊号,点击确定,即可打印报告;

图片

或者在扫码区扫描条形码即可打印报告。

11、退费方式:

提醒:患者未到“核酸采集窗口”扫码、检测前可申请退费。

①、微信公众号退费:在微信公众号→核酸预约→预约查询→点击“取消”→系统退费成功(原路退回)。

图片

②、窗口现金患者退费:在现金收费窗口→退费(退现金)→退费完成。

12、如何打印收费凭证:

①、支付成功后“唐山市协和医院”微信公众号会推送一条“发票开具成功通知”的消息,点击即可进入二维码页面,然后长按二维码进行识别,点击“电子票预览”即可查看自己的电子发票并自动发送邮箱,在电脑端下载打印即可。

图片

图片

②、无智能手机患者,可到医院核酸检测“现金收费窗口”,打印发票二维码,在发票打印自助机处打印发票。

编辑: 李强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