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9 16:16:2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市协和医院

“疫”路有你 温暖而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4月19日唐山再次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凌晨5点,协和医院永红桥核酸外采队第二次集结,奔赴指定全员核酸采集工作地。这支“医生队”由唐山市协和医院的口腔科、妇产科、内分泌科、神经内科、普外科、老年病科、麻醉科、儿科医生组成,虽然他们来自不同科室,但他们的目标是一致的:为家乡防控疫情而战,为百姓生命健康而拼!

到达永红桥街道后,队长黄永梅、王喜莉为了提升队员们的采集效率,确保采集准确,她们立即组织大家学习穿脱防护服步骤,强调采集核酸的注意事项及医疗废弃物的处理,并在群里发放视频学习资料以便大家复习。通过每天到点位巡视,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改进措施,保证核酸采集顺利进行。短短几天时间,采集队采集核酸近7万人次,确保了应检尽检,不落一人。


黄永梅反复强调核酸采集时的注意事项

这次外采小队中,正畸科李培光主任,牙体一科徐梅副主任充分发挥了科主任的模范带头作用,他们以高度的责任感,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克服了老旧小区道路难行、点位分散、沿街商铺多等困难。高强度的工作,挑战着队员们的体能极限,防护服密不透风,干起活来大汗淋漓,汗水湿透了衣衫,模糊了双眼,却从不叫苦叫累。同时他们也发挥口腔科专业特长,采起核酸又稳又准,深受社区居民的赞扬。

为社区居民采集核酸

负责为矿工们进行核酸采集的李玉华、娄会杰、徐东明、白宇航四位医生,为了不影响矿工们的工作与休息,他们结合上下井工作的时间,提前做好核酸采集的准备,每天坚持工作九个多个小时,保证核酸采集不漏一人,矿上采煤正常运行,得到唐山矿领导和职工的一致好评。为表敬意,唐山矿送来印有“疫情防控尽职责 白衣天使勇担当 ”等字样的多面锦旗,对无私奉献,冲锋在前的协和医务工作者深表感谢。

为矿工师傅采集核酸

核酸采集队收到多面锦旗

在完成采集任务的同时,4月21日,黄永梅带领4名队员对永红桥街道和唐山矿的工作人员进行了核酸采集相关工作培训。他们通过现场讲解、操作示范,带领社区工作人员演练,指导大家每一步操作,保证大家真正学会弄懂。通过此次培训,达到了“以训代练、以练备战”的目的,规范了核酸检测及穿脱防护服的工作流程,增强了社区工作者实战反应能力和防护能力,为更加高效深入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疫”路有你,温暖而行。面对疫情,永红桥核酸采集队克服困难,再赴前线。他们用实际行动为健康接力,为生命护卫,他们让疫情下的温暖从未缺席。相信只要大家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群防群控,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