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8 10:03:1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古冶公安:及时解决百姓急难愁盼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卢山)日前,在古冶区疫情防控一线,每当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古冶公安的民辅警们就会出现在身边,用暖心传递爱心,用行动演绎着一个个的真情故事。

3月21日凌晨,辖区群众张先生向京华派出所报警求助:妻子是三胎高龄孕妇,因胎盘前置出现大出血迹象,辖区医院已经无法处置,需要及时送到市区医院。时间就是生命!为了缩短患者就医途中时间,减少疫情期间不必要的接触,民警果断决定用警车护送张先生的私家车前往医院。不到40分钟,顺利将张先生一家护送至医院,看着孕妇被推进急诊室,民警悬着的一颗心终于放了下来。因为疫情,张先生无法当面向民警们表示感谢,但通过个人抖音账号发出“感谢京华派出所 感恩中国好邻居”的感慨。

4月3日晚,赵各庄派出所接到求助,辖区内一位年仅12岁的少年,由于疫情封控,独自一人滞留在古冶,因为不会做饭,只能吃方便面等快餐食品,一家人都非常担心他自己生活出现意外。了解情况后,赵各庄派出所民辅警立即前往社区,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将其送回市区奶奶所在的社区。看到家人,孩子也露出了笑脸,高兴地对着帮助他的辅警说:“叔叔,太感谢你了,我长大也要当警察!”

“我老伴犯脑梗,孩子不在身边,想去医院我自己也弄不了,你们能帮帮我吗?”4月6日9时许,正在辖区开展防疫工作的赵各庄派出所民警接到郭大爷的求助电话。简单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联系医院,为郭大爷老伴儿开辟绿色通道。为了争取宝贵的时间,民警从4楼一路背着老人到楼下警车上,将其安全、快速地送至医院。“你们真是帮了我的大忙了,有你们在特别安心!”郭大爷连连向执勤民警鞠躬致谢。

据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古冶公安接到群众的各类求助300余次,均已妥善处理。疫情当前,古冶公安用速度传递着爱心和温度。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