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8 10:02:4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滦州农商行:按下春耕备耕“快进键”

滦州农商行

按下春耕备耕“快进键”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刘富、张阳、张春娇)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滦州农商银行立足实际,精心谋划,创新工作,为春耕备耕按下“快进键”。截至3月末,该行涉农贷款余额573761万元,较年初增长27302万元;发放春耕备耕35笔,金额1760万元。

发挥一个优势,犁好春耕备耕“责任田”。该行充分发挥地方金融主力军和乡村振兴主办行作用,把做好春耕备耕作为当前服务“三农”的重要任务,专门召开党委会议,成立工作专班,单列信贷计划,将信贷资源优先向农业生产资料、农机生产企业、农田水利设施建设、“菜篮子”“米袋子”等领域和生产经营户倾斜,确保应贷尽贷、不误农时。

为确保特殊时期业务经营不断档,客户经理开启“居家办公”模式,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加强与客户的沟通联络,及时传达惠农政策,全力解决疑难诉求。加强手机银行、“惠民直通车”等线上申贷平台宣传推广,尽享安全快捷的“在家”金融服务,截至3月末,通过线上申贷平台申贷172笔,发放贷款135笔、金额1895万元。同时切实运用再贷款、再贴现等政策工具,让低利率贷款直达“三农”领域,有效降低涉农主体融资成本。截至3月末,共申请支农再贷款2475万元;信用贷款支持2372万元。此外,充分运用唐山市企业金融服务“春雨金服”平台及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信易贷”平台,发布适用于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村经营主体和农业科技企业的各类贷款产品,安排骨干力量进行对接。截至3月末,通过“春雨金服”平台完成授信18笔,金额17530万元;通过“信易贷”平台完成授信9笔,金额1270万元。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该行开辟春耕信贷投放绿色通道,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精简贷款资料、优化办理流程、缩短办贷时间,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效率。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