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8 10:01:5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京唐港海事处助力春耕物资运输畅通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杜庆君 通讯员 刘嘉梅)农时不等人,春耕备耕忙。近日,满载4808吨硫酸铵晶体的“通康5”轮安全驶离京唐港泊位,拉开了京唐港区接卸内贸散装化肥的序幕。唐山京唐港海事处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工作,助力京唐港化肥业务模式实现新突破,全力保障农时春耕物资水上运输高效畅通。

答疑解惑显成效。在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该海事处“洁海青锋”危集查验专班对外公布的咨询电话不断,“化肥是否属于水路运输危险品”成为当下最热点的问题。该海事处主动作为,梳理港区常见春耕化肥白名单并进行公示,重点对硝酸铵基化肥进行介绍,避免了非主观谎报瞒报违法行为的发生。

靠前监管显担当。该处提前与港口作业公司、船舶管理公司、货主等做好沟通,为农资运输船舶开辟绿色通道,采取“优先核查审批、优先靠离码头、优先开展检查”的“三优先”举措,有效提高船舶周转率,确保春耕农业物资运输“零待时”。截至目前,该海事处共安全监管春耕物资集装箱船舶12艘次,合计800余标箱。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