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6 09:25:0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古冶:春耕备播不误时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喆 通讯员 张威、万丽丽)古冶区新庄子新美地蔬菜合作社蔬菜大棚内,黄瓜、西红柿等长势喜人,合作社负责人刘天国告诉记者:“从育苗到现在已经一个多月了,农业站的工作人员经常通过微信视频进行技术指导,菜苗长势非常好。”

疫情防控不松劲,春耕备播不误时。该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推进农业技术指导、农资供应保障、农机检修保养等工作,全力保障春耕生产。“咋防病虫害、啥时候追肥、啥时候打药,农技人员提供技术服务,所有问题迎刃而解。”王辇庄乡前金庄村民闫广宇说。

为快速高效推进春耕春播生产,连日来,该区运用村级广播、微信群等加大对购置农机具补贴、设施补贴等各项惠农政策宣传,动员农民和各类经营主体抢抓农时做好土壤保墒、农家肥拉运等备耕工作。还通过网络视频、微信群、网络课堂、电话咨询等媒介组织农业技术人员与农户实时对话,解决农户提出的育苗施肥、防治病虫害、农具检修等问题。同时,派出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零距离提供农技指导服务。提前做好备耕物资筹备储备和农机具检修保养工作。对全区农资经营批发零售网店实施进销货上报制度,确保货源满足今年春耕生产需要。开展农机技术及农机质量咨询服务,组织区内有资质、有实力、信用高的农机合作社提前进行农机具维修保养,确保以良好的技术状态投入春耕生产。

目前,该区已备实种子3.1万公斤、化肥2000吨、农药15吨、农膜15吨,指导农机合作社、种植大户对各类春耕农机具检修800余台套。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