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2 11:00:1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客户端

唐百大集团:全力克服困难保障民生需求

唐百大集团是河北省重点商贸龙头企业,也是民生商品保障的主阵地。疫情发生后,唐百大集团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上下同心、凝聚力量,全力克服困难,为满足市场供应,保障民生需求做出突出贡献。

彰显主渠道服务作用。疫情发生后,唐百大集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率先启动应急预案,及时下发紧急通知。董事长、党委书记解仁义同志亲自主持召开防控保供视频工作会议,要求各级组织要与政府保持高度一致,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号召党员干部坚守一线、率先垂范、冲锋在前,要求各单位民生商品必须保证5天以上库存,全力保障民生供应。常务副总裁解军亲自协调确保车辆、人员通行,并深入一线督导货源,迅速组织南湖、企购、南湖金地、裕华道、龙泽路五家单位利用小程序和唐百抖音号扩大宣传和标准包销售配送渠道。唐百大集团旗下20家超市按照集团公司部署和要求,千方百计满足百姓需求。

全力保障市场供应,维护价格稳定。唐百大集团旗下各超市将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保供稳价作为头等大事。超市业态面对巨大的吞吐量,每日不间断与厂家沟通,加大民生商品储备,并每日统计库存及物价,通过各种渠道比价格,全力维护市场稳定。采购人员日夜兼程,到北京、天津、山东等生产基地,每天到货二百余吨,同时积极寻找当地蔬菜大棚,彻夜蹲守在采购点,采购新鲜货源;接单人员24小时开机,接受社区、单位和个人的咨询及订单。面对迅猛增长的订单量,坚守在岗位的干部职工迅速成立35支志愿服务队,不分岗位、工种,全部投身到超市一线,全天候满负荷分拣、称重、打包、配送,将百姓急需的生活物资发放到千家万户,切实为疫情防控提供充足的物资保障。配送人员成立“突击队”,从早晨7点开始送货,有时送至深夜;为缓解配送车辆的不足,部分干部骨干开私家车、三轮车、电瓶车配合送货,想尽一切办法保证配送质量。截至目前,志愿服务队累计出动2000人次,完成400多个社区配送业务,累计配送各类民生供给包26万余袋。

电器业态积极保障唐山市各区域隔离点电器需求,为保时保质保量完成工期,电器总公司调配20余辆车,将4000余件商品及40多名安装工人送往市区应急隔离点及医院,昼夜安装。2名年轻干部跟班看守,在疫情最危险的工地,连续10多天24小时督导安装。目前,玉田、丰南二期方舱隔离点、路北区秦黄下及热力公司隔离点、开平区、路北边各寨隔离点等安装重任已全部完毕。

传递唐百人的责任与担当。在城市封堵、公交停运、人员紧缺的情况下,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24小时坚守工作岗位,有的搭地铺席地而睡,有的日夜驻守在寒冷的工地督导施工,有的领导把办公室让给员工们住,自己则挤在拼凑的沙发上休息......他们不顾个人安危,无怨无悔、无惧险情,克服了身体、交通、家人的担忧等重重困难,冲锋在防疫保供的最前沿,彰显了大型骨干商贸流通企业稳定货源、稳定价格、稳定人心的表率作用,赢得了上级主管部门、社会各界及广大消费者的一致好评。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