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0 12:45:5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不是逆行,是冲锋!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孙艳娜)一夜之间,防护服变铠甲,消杀工具变为尖刀与新冠病毒搏斗着。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基层工作者,志愿者......他们变身勇士冲锋向前,而我的丈夫就是其中一员。

作为一名党务机关工作者,接到命令,即将奔赴一线。为了让他放心,我示意他,放心就好,党和人民需要你,你必当冲锋在前,向你致敬,逆行者!带着我们的嘱托和牵挂,他奔赴一线。临走时,他告诉我,“这不是逆行,是冲锋!”

一次意外,妹妹摔破了嘴角,哭得厉害,当我闻声赶到时,却发现,哥哥在抚摸着妹妹的头,帮妹妹擦眼泪,还小声地安慰“嘘,一一不哭,妈妈在上课呢,哥哥给呼呼,呼呼就不疼了,来,哥哥抱抱!”顿时,我的眼泪就止不住地流下来,除了心疼,更多的是欣慰和愧疚。

为了将网络直播课程做到最佳,为了让孩子们的居家生活丰富多彩,校领导对我们多次培训,指导,答疑解惑。一次次的备课,组内一次次的研讨,反思,总结。每天都和同事们一起紧锣密鼓地忙碌着,力求做好每一个细节。除此之外,孩子们的安全便是我工作的重中之重。排查,核酸,微信联系不上就马上电话联系,绝不能出现一点纰漏。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如今初春的暖阳已然照耀在田野之上,万物复苏,处处皆是繁忙的景象。只要我们抛除杂念,坚定信心,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则必将迎来暖阳遍地,春暖花开!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