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04 08:22:4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兴业银行唐山分行全力保障疫情期间金融服务畅通

近日,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凤凰城春日的宁静。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和急剧上升的防控压力,兴业银行唐山分行在总行、省分行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迅速反应、紧急部署,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全力配合市委市政府开展防疫相关工作,同时坚持疫情防控与服务保障并重的原则,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基础金融服务、支持防疫资金金融渠道畅通,以实际行动展现主流银行的责任担当与爱心关怀,筑牢金融服务最后一道防线!

金融服务不断档。为保障疫情期间基础金融服务平稳正常运行,唐山分行党委率先垂范,克服困难,带领各部门精干员工主动返岗驻行,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疫情期间最美“兴业逆行人”。同时,为方便客户疫情期间办理业务、及时了解兴业银行网点动态,该行还在第一时间在社交平台上发布客户告知书,并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为居家客户提供操作指导,送去金融资讯。此外,该行还充分利用移动互联网技术,不断拓宽服务渠道,延伸服务范围,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APP、微信公众号、兴业管家、企业微信等线上渠道,为客户提供7*24小时不间断服务,实现足不出户就能办理业务,确保疫情期间金融服务“不断档”。

专业服务保通畅。疫情期间,兴业银行唐山分行为疫情防控相关机构及企事业单位开通防疫“绿色通道”,提供多种应急金融服务。对应急资金查询、划转等需求全天候提供网银、手机银行等自助服务渠道,对应急流动资金需求安排专业团队24小时值守。同时,兴业银行唐山分行充分发挥金融支持防疫工作、保障市场稳定的带头作用,疫情发生以来累计发放贷款9 笔,累计金额12.32亿元,其中为我市某国有大型钢铁企业发放贷款5亿元,为某港口集团发放贷款1360万元,确保了企业在特殊时期的资金正常周转,助力企业渡过难关。3月29日,在了解到我市某大型医药连锁零售企业急需防疫资金后,该行秉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紧急与省行相关部门协调,简化贷款审批流程,仅用3个工作日为其发放贷款1000万元,并适当下调贷款利率,保障了疫情防控药品的采购发放,为唐山市防疫保障工作贡献了兴业力量。

志愿服务显担当。疫情伊始,兴业银行唐山分行党委第一时间在全行范围内发布倡议书,要求全行干部员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积极投身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第一线,全行员工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与所在社区对接,全身心投入社区志愿服务之中。同业部张颖、丰南支行张莹、毕魏薇、在疫情突发第一天即主动向社区请缨,加入志愿者服务行列,遵化支行刘敬航在小区封控管理的情况下,踊跃报名加入志愿者队伍,在协助社区疫情防控的同时,还主动为居民解读银行金融政策,获得居民认可。寒风中的坚守、夜幕下的守护,一身“防护白”彰显着兴业人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无情,兴业有爱。在全市上下共同战“疫”的紧要关头,兴业银行唐山分行作为唐山金融行业的“主力军”,将不断完善防控疫情举措,坚守金融岗位职责,把周到细致的金融服务落到实处,与全市人民并肩战斗,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