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03 17:33:3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二战疫情,坚守一线——唐山市协和医院护理部副主任谷秀萍抗疫纪实

3月19日一场春雪悄然降临唐山,当大家还沉浸在春雪的惊喜中,谁也不曾想到,一觉醒来,我们的城市被新冠疫情侵袭。作为有过2021年支援石家庄核酸检测工作经验的护理人员,唐山市协和医院护理部副主任谷秀萍深感要为自己的家乡做些什么。

随着每天各社区所需核酸检测量的增多,医院外派医务人员的队伍也在不断扩大。3月23日,医院接到上级紧急任务,需要组织医护团队赴路南、路北区承担部分核酸采集工作。接到通知后,谷秀萍立刻向院党委请战,表示曾经于2021年带队支援石家庄核酸检测任务,具备一定的实战经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有责任和使命,发挥专业特长,为家乡抗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图片

图片

谷秀萍拿出曾陪她征战石家庄抗疫的行李箱,和兄弟姐妹一起,再出发!为家乡而战!

在得到院领导支持信任下,23日晚上7点,医院集结了136名医护人员,分成4组,由谷秀萍担任总队长,成立唐山市协和医院核酸采集队,到指定辖区(路南及部分路北社区)开展核酸采集工作。

作为总队长,她负责协调联系有关部门,分配工作,安排起居,并实施严格的闭环管理。她常常是忙完手头的工作,回到自己住所已是深夜,而此时她深知不能有丝毫松懈,一定要尽量安排协调好各个小组每天的各项工作。她的手机经常是从早到晚响个不停,除了了解各小队的工作进展,还要及时向医院汇报情况。每次出发前,她反复提醒队员们在完成工作的同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保障自己的安全。

图片

图片

队员们在前方奋战,她就在后方为大家保驾护航。她带领的核酸外采队伍,每天要完成路南及路北部分社区近五万多人次的核酸采集工作。为了能让工作既能保证质量又能提高效率,每日工作结束后,她都组织所在小队组长召开工作会议,了解当天的外采工作完成情况以及遇到的问题、困难,结合实际总结经验,并对各小组的工作量进行统计,根据当天的工作情况动态调整第二天工作。通过和大家的共同努力,她将物资的分配到标本送检,从采集时间到社区配合,每一个步骤都逐一完善。以最快的速度制定出相对合理、简便快捷的流程,大大提高了外采队伍的工作效率,节约出更多的时间。

图片

图片

在忙完协调工作之后,谷秀萍经常到各采集点看望“战友”们,并了解工作情况,还帮助做好与社区主管人员的沟通工作,听取意见建议,保证各个工作环节顺利推进。在她亲自为小组长的核酸采样小队中,共有66个队员,均是由院护理队伍中抽调的骨干,她们中有青年岗位能手,还有具备丰富经验的护士长,每天工作中没有一个人掉队,也没有一人喊累,大家共同克服困难,用无私奉献、冲锋在前的精神诠释着守土担责的信念!

图片

图片

“疫情当前,使命在肩”,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谷秀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体队员,主动担当,高效务实,以抗“疫”必胜的信心和决心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乌云不可遮月,疫情不可挡春。我们坚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终将迎来美好的春天!

编辑: 李强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