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03 17:33:3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英勇再披挂,战疫显担当——这场家乡抗疫“保卫战”,我们一定能打赢!

他曾是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时,河北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临床检验医疗分队队长,他带领队员们一起奔赴湖北武汉支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2022年3月,当家乡唐山突遇新冠肺炎疫情时,他重新披挂出征,按照上级要求,他放下手头工作前往唐山市核酸检测基地支援,与基地专家组成员一起,统筹指导核酸实验室检测工作。他凭借过硬的专业技能和丰富的工作经验,在病毒检测工作中攻坚克难,为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他就是唐山市协和医院输血科主任、主任技师、中共党员——乔国昱。

乔国昱支援武汉抗疫工作时的照片

乔国昱表示:“我此次参与唐山市核酸检测基地实验室工作,主要负责检测技术指导及质量保障。在核酸检测工作中,遇到需要进行疑难样本曲线判读,检测仪器调试矫正等情况时,便与专家组成员一起统筹协调,及时解决问题,同时还协助实验室物资、试剂供给调配,保障检验工作运转顺畅。这次是保卫家乡之战,责任重大,我作为检验人必须确保每个结果准确可靠,特别是那些可疑结果分析,要充分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和平时经验的积累,做好做细每项工作。”

2022年3月乔国昱奋战在唐山市核酸检测基地工作照片

核酸检测基地工作的同事介绍:“乔国昱同志工作认真负责,他既是战士,又是老师,工作时一丝不苟,又愿意“授之以渔”。检验环节有任何疑问,他都耐心解答,作为党员,他率先垂范,身体力行,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是我们检验人的榜样。”

目前,唐山市协和医院派出专业检验人员5名,后勤人员9名,支援唐山市核酸检测基地工作。大家克服工作任务紧、强度大等困难,发挥专业特长,在各自工作岗位上贡献最大的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重于泰山,坚持就是胜利。正是这些默默坚守在一线岗位的人员,用他们的专业细致的精神、使命必达的信念,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了贡献。我们相信,唐山人民万众一心,慎终于始,坚持到底,就一定能取得这场战疫的最后胜利。

编辑: 李强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