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03 17:33:3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齐心抗疫,共盼春天

2022年我们正走过一个特别的春天,正经历一场严峻的考验,在这场没有军号和硝烟的“战疫”中,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是逆行而上的勇士,他们一往无前,他们没有刀枪和利剑,却捍卫着生命的尊严。

后方坚守,他们从未懈怠

幕后的“大白”们披星戴月,站在离病毒最近的地方,他们克服着巨大的压力,完成高于平常多倍的检测工作,以最严谨、最无畏的工作态度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光和热。

市协和医院检验科的张国栋主任,自3月19日疫情开始,她以院为家,昼夜坚守在一线,除了做好院内日常检测工作外,她还负责大规模核酸筛查协调工作,组织辅助人员做好外送标本的消毒登记。协调PCR实验室人员工作分工,特别是核酸检测数据的及时上报情况,这位老主任每天不知疲倦,默默奉献在本职岗位上。

实验室检验人员每天都要与病毒近距离接触,坚韧乐观的性格使他们保质超量完成任务

根据抗疫需要,检验科党支部的10名党员分布在不同的抗疫战场,有的坚守本院实验室,有的外采核酸,有的支援核酸基地检测工作,大家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协和人特有的坚韧,在各自的岗位尽职尽责,砥砺前行!

封控不封爱,隔离不隔心

查建鑫和陈辉所在的10人核酸小队负责的是完全封控的小区,采集工作风险大,难度高,他们每天需要在10个小时之内敲开1200百多户的家门,进行2千多次单人单管的核酸检测。即使队员们喉咙哑了、衣服湿了,可所有人都在努力坚持,在这场“抗疫”阻击战中,他们争分夺秒,义无反顾,逆行向前,无畏艰险驻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查建鑫和陈辉医生入户采集核酸


双职工在不同岗位为疫情做奉献

疫情突发,有不少共同奔赴一线的夫妻档,他们挺身而出、互相鼓励,舍小家为大家,演绎着别样的硬核“浪漫”,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董娜与马跃就是这样一对“战疫夫妻”。

董娜和队友外采核酸

马跃坚守手术室岗位

董娜在牙周科工作,是外采核酸队伍的一员。马跃是院麻醉科的一名主治医师。面对肆虐的疫情,作为医务工作者,他们义无反顾,冲锋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董娜在社区主要负责核酸采集,无论是消毒、咽拭子取样,还是防疫政策解答,她都能动作利落、精准、高效完成。马跃作为科室应急人员,一直留守在院为医院正常运行做着贡献。不论是普通的择期手术,还是急诊抢救,再到预检分诊报告排查,他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情怀。他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是医务工作者,有责任更有义务,用自己的力量为保护人民健康做贡献!”

大白的“背影”

“背影”,多么平凡的字眼,或许不值得人们细细研究。但在这场与新型冠状病毒战斗的“战场”上,无数的背影令人无法忘怀。那些背影虽瘦小,却高大,虽单薄,却伟岸,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是百姓口中的可爱“大白”。你不知道他们是谁,但知道他们为了谁。正是每位抗疫人员的默默付出,定格了一个个令人泪目的感人瞬间,为群众撑起了一片片安宁。

每一个大白的身影都值得被记住,他们只是一群普通人披上了战袍,替我们负重前行!

向每一名为抗疫做出贡献的人致敬!!!

视频由志愿者冯贵阳提供

有一座城叫众志成城,有一颗心叫万众一心。当前,还有千千万万的医护工作者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们全力阻击疫情的扩散,他们逆向而行,攻坚克难,他们是最勇敢的逆行者,也是人民生命安全的捍卫者。我们要为他们的勇敢和付出点赞,让正能量和正向舆论成为抗击疫情一线战士们的内心动力。我们相信,“疫”去春来见花开,这不仅是这个春天的抗疫故事,更是英雄的唐山人民抗疫胜利的答卷。

编辑: 李强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