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03 10:47:3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坚守一线,在平凡中写就不凡——访市工人医院门诊采血室护士长张薇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愫)“在核酸检测这项工作中,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这是我的本职工作,与到市传染病院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人采样和下沉社区为市民大批量采样的医护人员比起来,我做的这些真的算不上什么。”采访中,这句话张薇说过两次。

张薇,现任唐山市工人医院门诊采血室护士长。自1996年参加工作以来,她二十多年如一日,爱岗敬业,认真踏实,微笑服务。到门诊采血室工作后,不管是严寒酷暑还是刮风下雨,她每天都早早到岗,开启门窗和电脑,准备好相关用品,迎接起早赶来采血的人。由于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过硬,工作成绩突出,张薇从2016年起负责管理门诊输液、采血两个科室。

2020年初,疫情伊始,市卫健委安排市工人医院负责市委、市政府的核酸采集工作。张薇响应号召积极参与,按照该院的安排,每周多次到市委、市政府等地进行核酸采集。为做好临时应急的保障工作,她多次放弃休息,主动加班加点,采集核酸、送检标本,联系出具报告并及时上传,规范的操作和方便快捷的服务保障得到了一致好评。

今年3月19日,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这时的张薇因脚扭伤正在家休养。她果断取消休假,不顾伤痛重返一线。她把今年要参加高考的女儿交给了丈夫照顾,舍小家顾大家,在医院要求封闭管理工作之前,就主动请缨,要求24小时在岗留守,为每日核酸检测工作作保障。

疫情突袭,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核酸检测任务骤然增多。张薇带领的核酸采集队伍任劳任怨,积极配合。“做这项工作,我最大的感触就是没有固定的时间,今天是早晨7点,明天可能就是晚上8点,当有紧急会议等情况时,我们随叫随到。”张薇说,两年多来,在负责市委、市政府的核酸采样工作时,自己也被深深地感动着。“为了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从主要领导到普通机关干部,常常是加班加点、彻夜不眠。这些天,我们每天早晨7点来等待采样,经常看到一些领导的眼睛是红红的,布满血丝,肯定是熬夜了。有这样认真负责的领导,我们做好核酸检测工作,这真的不算什么!”

“采集核酸、送检标本、出具报告、及时上传……我们是团队作战,大家都非常敬业。”张薇说,只要疫情在,就一定会认认真真做好本职工作,及时保障市委、市政府的核酸检测,为筑牢防疫屏障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