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02 10:26:0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迁电人战“疫”一线显担当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杜庆君 通讯员 松、刘艳军)疫情突袭唐山,国网迁安市供电公司干部员工逆行而上,用平凡而坚韧的肩膀,担负起守护光明、抗击疫情的使命,投入到线路巡视、故障抢修、重要客户保障、志愿服务等各个岗位。

我最年轻,我先上!

3月26日,在该市野鸡坨朱庄子村核酸检测采样点,野鸡坨供电所青年员工韩永新和其他志愿者们正在维护核酸采样点现场秩序。“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1米距离排队!”韩永新一遍又一遍重复着核酸检测的流程和注意事项,嗓子已经嘶哑,仍耐心为群众解答问题。

1996年出生的韩永新在野鸡坨供电所负责营销线损管理工作,由于疫情防控常态化,从去年8月份工作开始,他一直没有回过家乡河南。当得知该所要选派工作人员支援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后,韩永新没有丝毫犹豫,主动请战,立即前往辖区内朱庄子村参加志愿服务。韩永新与其他志愿者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负责登记信息、卡点管控、核酸检测等工作。他说:“很多党员在危难时刻冲锋在前,我要像他们一样,奋战在前、奉献在前”。

我是老兵,我先上!

“我是退伍军人,这个时候我先上!”这是大五里供电所康雄伟3月20日向组织递交请战书时掷地有声的表达。

康雄伟,2002年部队退伍到迁安市供电公司工作。受疫情影响,一个孩子在家上网课,还有一个孩子刚刚过满月,花甲之年的老父亲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当他得知供电所与辖区村“两委”连对“一线抗疫”时,深知自己家里的情况,内心很是焦灼。妻子贴心地说:“你是一名退伍军人,现在有疫情防控紧急任务,家里不用管,有我!”连夜,他毅然向组织递交请战书,返回工作岗位,分包到大五里乡水峪村。他努力做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和“战斗员”,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退伍老兵的责任与担当!

我是党员,我先上!

建昌营供电所员工徐宏,是一名有着12年党龄的党员。疫情发生以来,他一直坚守在岗。该所15名员工因工作原因,14人在所内和居家隔离,徐宏成了所里的“独苗”,日常工作一肩挑,用户报修抢险一人担,服务疫情防控保电一人干。连日来,供电所的警卫室成了他坚守的阵地,24小时接听各类报修电话,遇到电力故障抢修,带上装备尽快恢复送电,切实保障辖区50个行政村18000多户居民用电无忧。

为进一步给辖区用户提供便利,他还通过微信亲友群、村委会群等定期将涉及群众利益的用电服务新政策宣传到位。

韩永新、康雄伟、徐宏只是迁电人战“疫”工作的一个缩影,他们突显出迁电人“迎难而上、战‘疫’有我”的勇气和豪情。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