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02 10:27:5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路北:落实落细防控措施 齐心协力筑牢防线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宝东 闫妍 通讯员 李颖)记者从路北区防控办了解到,目前路北区疫情持续稳定,全区将继续加强防控,落实落细防控措施,齐心协力筑牢严密防线,争取早日实现解封。

建立应急反应机制,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地见效。为抓实、抓细排查流调,路北区已进一步加大对风险人员排查力度,摸清底数形成清单,要求流调队伍全力进行流调溯源,并第一时间对风险人员落实相关转运管控措施,在全面分析研判涉及疫情的镇街、社区转运的基础上,对阳性感染者、密接、次密接按照就近、从快的原则,迅速启动流调转运程序,力争做到流调、转运、隔离三项工作并联推进,第一时间隔离到位、管控到位。目前,路北区流调队伍共计90人、45支,实行封闭式集中办公,尽全力开展密接人员流调工作。路北区流调队将24小时全员在岗,快速、及时、精准、全面的定位次密接人员情况。

科学安排,统筹调配全区力量。路北区按照每个区直单位除必要应急值守人员外,其他干部全员下沉包联社区(村),开展卡点管控、全员核酸检测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对于封控在外县区的机关干部,该区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要求干部就地参与所在县区疫情防控工作。路北区公安分局按照“里不出、外不进、内不动”的总原则,全警动员,全力围绕防控大局,突出堵源截流、卡点管控、街面巡逻、社区封控、应急处置等,落细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形成社会面严查严管格局,有力维护社会面整体秩序稳定。

全域联动,坚决堵住风险漏洞。合理调配全区核酸采样人员和车辆,最大程度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对密接、次密接人员第一时间安全转运、规范隔离,坚决堵住风险漏洞。严格集中隔离点的管理规范,做到分类、分批隔离,确保不发生隔离点交叉感染。针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闭环,管理落实不出问题,要求各医疗机构进一步规范发热门诊管理,重点是人员管理、防护管理、区城管理,确保全闭环、不漏管、不失管。同时,严格按照相关规章制度,对医疗废物进行管理,坚决防止交叉感染和次生污染。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