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02 10:25:0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玉田3万余名党员干部奋战抗疫一线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王娟)“今天下午两点开始做核酸检测,具体时间志愿者会提前通知,请各位业主听通知再下楼。”3月30日早上8时,在玉田县凤凰春城凤仪园小区,32名社区党员和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拿着小喇叭逐栋通知居民按时进行核酸检测,确保小区居民应检尽检。连日来,玉田县3万余名党员干部下沉到159个住宅小区、750个行政村,共同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以实际行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熠熠生辉。

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玉田县迅速启动街道党工委—社区党组织—住宅小区临时党支部—楼栋(片区)临时党小组—楼口(胡同)党员网格员的五级网格管理体系,全县共成立住宅小区临时党支部76个,临时党小组804个、党小组长和党员网格员4203人。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有责任和义务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在广场社区,社区党支部书记孙世学介绍,广场社区现有住户4860多户、常住人口18600名,社区人员多、体量大。为做好疫情防控,社区党支部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自3月19日起便把150名在职党员分配到各个社区的防疫第一线,组建了社区疫情防控党群支援服务队,全面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小区管控和居民生活物资配送等志愿活动。

为保证管控期间居民日常生活需求,该县建立“临时党支部+楼栋长”“单元网格员+居民住户”的微信工作群,确保群众需求“指尖解决”。“我们家的燃气没费了,能帮忙代充吗?”3月25日,凤仪园社区14栋楼长高争在群里收到居民消息后,第一时间安排网格员上门收卡,统一交由社区志愿者为居民代办电、燃气费充缴业务。

在这县750个行政村也同样活跃着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两委”干部是“主力军”、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是“先锋队”,组织全员核酸检测,站岗执勤,开展消杀作业,哪里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

“咱们订的菜还有米面到了,还需要什么不?”“我正在送货还有几分钟就到你们家。”在杨家板桥乡杨家板桥村,志愿者杨大稳正忙碌着将村民订购的生活物资进行配送。

据悉,杨大稳只是这县万余名党员志愿者为群众配送的一个缩影。连日来,这县启动生活必需品物资“无接触配送”,实行“网上商场+第三方平台配送+志愿者送货服务”模式,20个乡镇按照网格化保供方式,由网格员、“双报到”志愿者负责将居民购买的生活物资配送到户。“这么多志愿者在外奔波,我们一定响应号召,居家抗疫,不添乱。”杨家板桥村民杨振岭说道。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