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31 15:16:1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市协和医院订阅号

群英荟萃勇担当 “战疫”号角嘹亮响——协和口腔医务工作者用行动铸就“战疫”的旗帜

春回大地,疫情乍起。全域管控、道路限行、商家停业……唐山被按下“暂停键”。往日的车水马龙、川流不息、熙熙攘攘的场景似乎顿时消失,唐山人民按照政策要求居家隔离,进入静态生活。

疫情就是命令,担当就是责任。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卫健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下,院党委、院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下,19日早晨,唐山市协和医院口腔医院所有医护人员取消休假,全员备岗准备执行外派核酸采集任务。

19日上午9点50分,上级下达核酸采集任务,要求11:00前整装待发。接到任务后,口腔医院全体医护人员立即响应,按照预定方案迅速行动起来。他们当中有的孩子还不满周岁、有的是家属刚刚做完手术、有的是孩子居家学习的双职工夫妻……当接到命令后,没有一个人退缩。“孩子在家,妈妈给你准备好了方便面!”,“我媳妇居家办公了,我没问题!”,“我是党员,我先上!”,请战的声音此起彼伏,没有一个摆困难,没有一人提要求。

作为协和口腔人,抗疫期间,有的在执行外采核酸任务,有的留院坚守诊疗工作,每个人都用实际行动,努力做出自己的贡献。

主管口腔医院的副院长王保苍每天深入临床,嘱咐口腔一线医务人员要做好诊疗工作,同时注意保重身体、做好自身防护。他要求门诊人员要认真坚守岗位、确保医疗质量安全,医院作为全体医护的有力后盾,将全力提供各种保障,全院上下齐心合力,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工作中的高志强主任

人物一:口腔医院高志强主任,负责口腔医院管理工作。每天按照医院要求,组织口腔门诊医生的外派核酸采样工作,同时又要确保口腔医院日常诊疗正常运行,积极做好门诊患者就诊安排及与各科室之间的班次协调。

李湛洁医生为行动困难老人

入户采集核酸

人物二:在医院当中有很多都是双职工夫妻档,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全心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牙体牙髓科李湛洁、修复科尹普广就是口腔医院双职工夫妻中的一对。他们工作上有交集,又因为防疫需要并肩站到了同一条战线上。一人参加外派核酸采集工作,一人留守院内日常门诊工作。不同的岗位,相同的使命,他们克服重重困难,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勇气和担当。

“轻伤不下火线”的口腔医生王金莹

人物三:口腔修复科的王金莹医生在结束外采任务后,主动放弃休息时间来医院帮忙,因交通原因骑车不慎摔倒,双手和膝盖都受伤了,她忍着疼痛,经过简单包扎后,又迅速投入诊疗工作中。

外派核酸采集工作的任宏宇

人物四:院牙体牙髓一科医生任宏宇,接到核酸采集紧急任务后,便把双胞胎孩子送到了老人家里照料,义无反顾地回到医院抗疫队伍之中。常常是一天的核酸采集任务结束之后,又主动支援其它队伍。用他自己的话来说:“作为一名有20年党龄的党员,现在家乡有难,我没有理由不上!”

孩子们为抗疫一线妈妈作画鼓励

人物五:都说,女人是水,温柔且柔弱;都说,妈妈是山,是孩子成长的偎依……疫情面前,作为医务工作者的她们,舍“小家”顾“大家”,舍“小爱”换“大爱”。她们把孩子托付给父母或邻居,勇担重任,冲锋在前,用医者仁心,践行使命与担当。口腔医院的娄会杰、丁洁两位医生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之时,就投身到一线核酸采集的队伍当中。闭环管理不能回家,她们刚刚上小学的女儿惦念妈妈,传来画作表达对妈妈的爱和想念。

人物六:牙体牙髓一科王红梅主任和儿童牙病科张文茹副主任,都是不善言辞、默默无闻却行动力强的人,为了争分夺秒多治疗几位病人,他们把吃饭的时间都精准计算。口外三科李敬东主任即便腰部有伤也主动参加了外采任务。正畸科李培光主任、儿牙科孙立洲主任也都主动请缨,挑选最难的活,担当最重的任务。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我们有能力、有信心打好这次疫情防控的阻击战,让唐山市协和医院口腔医院的广大医务工作者成为“战疫”的先锋与旗帜。“抗疫有我,有我必胜!”我们一定能够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为“英雄的城市”添砖加瓦,为“英雄的人民”贡献力量!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