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31 08:23:0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协和医院机场路办事处抗疫小分队:“如果真的有风险,就让我们来承担”

“唐山+”客户端消息(范凡)在路北区机场路街道办事处疫情防控一线,市协和医院11名医务工作者无畏坚守、无私担当,受到干部群众的称赞。

3月19日,安宁带领市协和医院张萌、查建鑫、陈辉、董文玉、孙薇、杨雪、郑蕊、雷凤英、刘艳丽、安志强共11名医务人员刚刚抵达路北区机场路办事处,就得知金港怡园社区疫情防控情况复杂。安宁立即找到办事处领导主动请缨,要求到金港怡园社区进行核酸检测。

“那里的情况很复杂……”

“我们不讲条件、没有要求,哪里需要就去哪里!”

这时,金港怡园社区因出现密接者已有多个楼栋实行封闭管理。安宁把医务人员分成五个采集小组,分头进入封闭楼栋,为密接人员进行单人录入和单管采集工作。几天繁重的工作后,办事处领导找到他们说:“这个社区的情况很复杂,单人单采的又都是密接者,存在一定的感染风险,你们有什么想法可以跟我们说。”安宁说:“这里情况是很复杂,但经过几天的工作我们已经很熟悉了。所以,我们就坚持在这里。如果真的有感染,就让我们来承担,没必要再换其他医护人员来承担风险。”于是,安宁和同事们留了下来。截至目前,共检验2.8万人次。如今,安宁和同事们依然坚持在金港怡园社区抗疫一线。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