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2 17:39:1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市协和医院订阅号

闻令而动“执战甲”,按下阻击“快进键”——唐山市协和医院迅速行动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自3月19日起,唐山全面进入应急状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复杂的防控形势,唐山市协和医院党委高度重视,迅速部署,立即行动,抽调精干医务人员,按照上级要求,投入到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

唐山市协和医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市协和医院作为专业医疗单位,守护百姓健康责任在肩。自3月19日零时开始至今,全院已先后派出由医院临床医生、护士、医技、行政后勤等人员500余人,组成核酸检测采集队伍,由党员干部带队,按照上级指令赴各指定社区开展全员核酸采集工作。他们早出晚归,不分昼夜坚守在核酸采集点,全力保障核酸采集任务顺利完成。

战前动员:医院防控办、感染科为核酸采集人员进行思想发动和提醒注意事项

充分准备:调集车辆,领取核对检测物资

面对这场家门口的“疫情”,医务人员发扬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精神,党员干部率先垂范,纷纷主动请缨冲在疫情防控最前线,为居民生命安全和健康贡献力量。在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院上下统筹安排,缪力同心,确保疫情防控与医疗诊疗两不误。

悉心牵挂: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徐刚为夜间外派核酸采集医务人员送行

整装待发:出征前再次清点人员、车辆和物资

精心采集:在社区采集点聚精会神为居民进行样品采集

他们有的是年轻护士,有的是资深医生,有的是行政工勤人员。从白昼到黑夜,无论是室内还是户外,我们的医护人员时刻驻守在指定核酸采集点,无惧风雨,认真有序开展采集工作。

挑灯夜战:医护人员不畏辛苦,深夜为居民采集样品

春寒料峭,核酸采集人员不畏寒冷,井然有序为定点社区进行全员采集工作。

群众眼中,他们是可爱“大白”,他们是逆行而上的白衣战士,他们也是一个个普通人,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用实际行动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以无畏无惧的勇气,创一方无疫净土,守万家健康平安。

小心翼翼:特别小心地为儿童小朋友采集样品

入户核酸采集

无微不至:为行动不便的居民进行入户核酸采集

白衣执甲,逆行而上,他们和所有奋战在抗疫前线的工作者一起,默默奉献,冲锋在前,守一座城,护一方人。他们充分发挥医者专业优势,守初心,担使命,用真心、细心换市民安心、放心。协和医院的白衣战士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抗疫精神,用自己的点滴星光汇聚成平安唐山的晴空暖阳!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