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15 11:03:2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丰南强化居家管理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林茜茜、王小光、董雅娜)为切实提升重点人群居家管理工作质效,丰南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做好涉疫人员居家管理工作的有关要求,坚持“硬核领导+智能管控+贴心服务”相结合,在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织框架内专门组建了居家管控工作组,负责居家管理人员的管理和服务,1月28日当天完成队伍组建并立即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确保节期居家医学观察、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管理规范、高效。

居家医学观察和居家健康监测是阻断疫情扩散的重要举措,随着疫情形势的发展变化和疫情防控科学化、精准化程度的不断加深,居家管理工作更为关键、复杂、重要,该区多方联动努力密织居家管理防控网。

管理网格化,强化“五包一”。各乡镇、街道切实发挥网格化管理专班及基层党组织作用,严格落实乡镇人员、村干部、网格员、医务人员、公安干警“五包一”责任制,形成居家隔离管控网,落实落细管控责任。台账精细化,一日一报告。结合属地建立居家隔离人员台账,准确记录居家隔离人员的返回地、返回时间、隔离时间、解除时间等信息,实时汇总相关数据,确保及时管控、及时解控。监测智能化,管控更精准。1月29日起,该区对所有居家医学观察人员进户门陆续加装智能门磁感应器,实现了居家医学观察人员管理可视化、智能化、便捷化,确保了居家隔离人员24小时实时监测,在工作标准不降低、防控力量不缺位的同时,减轻了一线工作人员的压力,有效提升了防控效率。保障人性化,服务有温度。落实管控后,村干部对居家管理人员发放居家须知,张贴居家管理人员提示卡,并签订《居家管理人员承诺书》,切实做好居家管理人员的宣传培训、后勤保障工作,确保其掌握政策,主动支持防控。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