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8 10:39:4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红十字众一救援队奋战疫情防控一线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媛媛 通讯员 李怡然)记者从市红十字会了解到,自1月13日以来,路南区红十字众一救援队出动的30余名红十字志愿者迎难而上,第一时间奔赴抗疫一线,主动承担了唐山南出口卡点值守支援任务,协助相关工作人员做好入唐人员疫情检测排查工作。救援队中既有共产党员也有普通群众,既有退伍军人又有个体经营者……关键时刻,他们逆行而上,以实际行动守护唐山“南大门”。

身为党员的刘照臣,是众一救援队队长。接到路南区红十字会的动员令后,他丝毫没有犹豫,主动请缨,迅速召集救援队全体队员,经岗前培训后,马上投入到紧张的卡点执勤工作中。刘照臣所在卡点的志愿者每天全负荷运转,24小时坚守岗位,紧锣密鼓开展各项工作。为守护家园安全,刘照臣连续值守岗位三天三夜,妻子担心他身体顶不住,让他多休息一会儿,就带着女儿来到卡点作志愿服务,全家一起出动,积极投身抗疫一线。

志愿者陆艳芳,是位个体经营者,手术出院才一个月,身体刚刚恢复。看到红十字会发出的动员令后,她主动请缨,放弃照顾自家生意,每天值守到傍晚才回家,用小小的身躯和其他志愿者一起,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在众一救援队中,像刘照臣、陆艳芳这样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无时无刻不感动着身边的人,也更加牵动着路南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海燕的心。她时时牵挂着队员们的冷暖,积极动员社会爱心力量,为救援队提供棉服、暖贴等急需保障物资,以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诠释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