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7 07:29:4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汉沽教师志愿者放弃寒假奋战抗疫一线

□ 记者 闫妍 通讯员 武文新 李雅洁

三尺讲台,教书育人,他们是可亲可敬的人民教师;防控疫情,勇挑重担,他们是义无反顾的抗疫战士!在汉沽管理区的疫情防控大军中,党员干部教师们放弃了寒假假期,把疫情当命令、视防控为责任,用坚守和执着温暖着周围百姓。

汉沽管理区与天津宁河、滨海新区交界,三地人员流动频繁。天津疫情发生以来,为确实将防控政策落实落细,在进行了两次全员核酸检测的基础上,汉沽管理区党工委紧急决定特事特办,组建自己的核酸检测队伍,抽调基层医务人员担任采样人员,招募党员教师志愿者负责核酸检测的信息采集等工作。

1月12日下午,汉沽区教育局党委的招募通知一发出,患有严重贫血、早该卧床休息的皂甸小学副校长崔红第一个报了名:“我是教师,是一名党员,投身抗疫不仅是为了学校的孩子,更是为了汉沽人民的健康。”仅1个多小时,全区教育系统就有90名教师报名,核酸检测队伍组建完毕。当晚区防控办连夜进行业务培训,第二天上午全员拉练。下午,教师们奔赴全区22个核酸检测点,担负起了核酸检测信息采集、核酸样本转运等职责。

东方嘉苑小区一栋楼出现了次密接人员,处于封闭状态,需要对整栋楼居民进行核酸检测。面对危险又困难的任务,汉沽第一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李伟挺身而出:“头阵我们来打!”他和校医刘爱华迎难而上,最终圆满完成了此次检测任务。像他们一样,区教育局党委有200名党员干部教师放弃休假,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当得知没有安卓手机不能参加时,有的老师连夜去找亲戚朋友借来手机,没有厚棉鞋的急忙去买。“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成为大家的共识。

核酸检测点大多分布在偏远的村、队,有些是流动的,有些就在户外工作,条件十分艰苦。为了尽快完成采集任务,让等待采样的百姓少挨冻,大家加班加点,忙碌得连午饭都顾不上吃。为了不耽误检测工作,好多老师穿上纸尿裤,连续工作直到完成一天的任务。

教师志愿者们大多数为女性,最大的54岁,最小的22岁,生活中,她们是妈妈、是女儿,但疫情面前,她们是一名战士。

皂甸小学的贾云红老师年龄最小,刚刚入职2个多月。当学校要组建核酸检测小组时,第一次身在异乡的小姑娘决定不回老家黑龙江与父母团聚,奋勇当先请战投入到抗击疫情一线工作中,用自己的青春奏响了别样的抗疫战歌。

汉沽第二小学的王松,夫妻俩都是老师,老家在邢台。今年他们没有回家过年,双双报名参加了核酸检测工作,将3岁的儿子交给年迈的母亲一人照看。王松夫妻认为,守护汉沽人民的安全是青年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

汉沽第一幼儿园的王淑娟老师在尚坞村进行二次核酸检测补检过程中,发现行动不便的老人没来补检,便主动入户服务。村民住址分布散落,她便从庄头一直走到庄尾。护目镜上的水雾模糊了她的双眼,身上的汗水打湿了衣服,但她没放弃,一直忙到夕阳西下。“召之能战,战则必胜!作为党员志愿者,有机会跟医护人员一起抗疫,是一次责任之行、担当之行!我们一定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王淑娟说。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