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7 10:26:2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她,时刻准备着奔赴一线

□ 记者 郑媛媛 通讯员 杨珊珊

“95后”的刘瑞敏是迁西县东荒峪镇中心卫生院的一名护士。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虽然在婚假期间,她却始终关注着疫情的变化,时刻准备赶赴疫情防控一线与同事们并肩作战。

“我有一线抗疫的经验,我年轻,让我上!”2021年11月2日,和爱人领证还不到一周时间的刘瑞敏,在没有和家人商量的情况下,向院里主动请缨,毅然决然奔赴辛集市参加支援任务。这已经不是她第一次参加外援任务了,2021年初,她就赴石家庄参加了核酸采样工作,并圆满完成任务。但这次不同,因为她已为人妻,心里有了更多的牵挂。

疫情紧急,刘瑞敏简单整理完随身物品后,才把即将驰援辛集的消息告诉家人。虽然有不舍和担心,但母亲什么也没说,只是默默地转过身擦掉眼泪,因为她了解女儿的性格,也从心里支持她的选择。“你放心去工作,家里有我,记得做好防护,每天报平安!”在开往辛集的救护车上,刘瑞敏收到了丈夫发来的信息,眼泪一直在眼眶里打转,她默默地将家人的这份理解与支持化为投入“战斗”的动力。

“通过这场疫情,对党的认识也越来越深,所以我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去年初,圆满完成石家庄外援任务后,刘瑞敏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她看来,抗击疫情的战场上,每个人都是向险而行,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抛弃小家守护大家是职责所在,无论是谁都会义无反顾。

记者了解到,这对新婚不久的小夫妻,原本计划的广东蜜月之旅已被推迟。刘瑞敏和爱人约定,待疫情结束后,再一起携手去看祖国的大好河山。

采访手记:这就是新时代的白衣天使,是托起健康中国梦想的坚强基石,在为民服务的道路上,他们的脚步无比坚定。同时,也正是有了像刘瑞敏这样无数普通人的平凡之举,才让这个世界更加温暖,让每一个人更加安心,让每一个日子都熠熠生辉。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