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14 22:06:3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市华忆公证处

华忆公证处为您解读办理公证“一次都不跑”和“最多跑一次”(附公证案例)

随着深化公证领域“放管服”改革和全面推进公证事项材料清单制度,提升公证服务效能和水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要求,公证机构积极推进“互联网+公证”服务,便民、惠民举措不断升级,让您办理公证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都不跑”

公证事项“一次都不跑”

一是根据“跨省通办”通知要求,学历公证、学位公证、驾驶证公证不再受地域限制,可以在网上进行信息核验。您可以通过登陆唐山市华忆公证处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城市服务,选择我处“零接触”办证,我处通过互联网核实相关证件信息,从申请到出证实现一次都不跑。 

远在国外的李先生需要办理驾驶证公证,线上向我处询问他是江苏籍,能否在我处办理驾驶证公证?公证员告知李先生,驾驶证能在网上进行信息核实的,不受地域限制,可以向我处提出申请。随后李先生向我处线上提交了身份证、户口簿和驾驶证等证明材料,身份验证通过后公证员上网为李先生进行了驾驶证信息核实,审核通过,公证员利用远程视频办证与李先生视频连线,在线进行办理,网上审批,我处为李先生出具了公证书并邮寄送达。李先生办理公证一次都没跑。  

二是利用远程视频办证模式,办理不涉及处分财产的委托;夫妻之间或父母子女之间处分财产的委托;不涉及财产转移、放弃权利的声明;不涉及处分财产、转移或放弃权利等文书上的签名。您只需打开手机关注“唐山市华忆公证处”公众号,线上提交材料,审核通过后会为申请人生成专属二维码,扫描后通过指引和视频连线,完成“申请、受理、网签、审批、出证、邮寄送达”,让您一次都不跑。

小张的父母在本市为小张购买了一套房屋,已经到了交付日期,急等小张办理验房、收房相关手续。因小张在墨尔本上学,且因疫情无法回国,这让小张和家人十分焦急。小张的母亲打电话向公证处咨询,公证员告知,小张可以办理委托书公证,委托父母办理相关手续。小张通过我处远程视频公证,线上提交申请材料,身份验证和材料审核通过后,公证员与小张进行海外视频连线,利用电子签名线上签署了委托书。小张父母拿着我处邮寄送达的公证书及时办理了收房手续,解决了小张的燃眉之急。只要您拿起手机,扫描我处二维码关注公众号后选取“零接触”办证,让您一次都不跑。

公证事项“最多跑一次”

不符合远程视频办证的条件或原件不能通过网上核验,需要现场进行核验的,在取证当天提供原件并完成信息核验后领取公证书。让您从申请到取证“最多跑一次”。

周先生父母去世后在路北区某村有一套房屋,该房屋现面临拆迁。因产权人死亡,需办理继承公证后签署拆迁安置协议,经全家协商,房屋由周先生继承,其他人放弃。周先生电话向我处咨询后,拍照上传了身份证、户口簿、死亡证明、产权证书、亲属关系证明信、履历表等材料。公证员进行材料审核和对周先生父母的亲属关系进行了调查核实后,周先生兄妹五人按照约定的时间来到我处,在公证员面前,在相关文件上签名。因放弃继承财产属于重大财产变动,慎重起见,当事人必须来公证处面签。公证员核验证明材料原件、审批出证。周先生和家人只需要来公证处一次就能办结公证,满意而归。

请扫描下面的二维码,线上申请办理公证

图片

国内业务咨询电话:0315-5393070

涉外业务咨询电话:0315-5393080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