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14 10:04:2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芦台“三个聚焦”让群众办事更便利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杜庆君 通讯员 于立安)芦台经济开发区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打造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的政务服务新格局,充分发挥“互联网+政务服务”优势,不断创新审批模式,精简办事流程,群众办事愈加便利,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聚焦推动市场主体准入快、准营易。实现市场主体准入全流程网办,材料提交齐全后2小时内即可完成企业开办,网办率达100%;依托“百事通”系统,构建一站式服务模式,实现“一次告知、一窗受理、并联审批”;采取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审批服务等方式,分类推进证照分离改革。

聚焦提升审批服务质效。以申请人自愿为原则,在基本条件具备、主要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情况下,经申请人自愿申请并作出相应承诺,为其提供容缺受理服务,实现“办事一次成”,审批效率大为提升。今年以来,累计办理容缺受理审批事项26件。

聚焦企业和群众需求。实施“不打烊”预约和延时服务,节假日期间也可顺利办理相关业务,有效解决广大群众“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处办”难题,实现了窗口办事无断档、办理事项无空档、优质服务无阻挡,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今年以来,利用节假日为企业和群众办理各类审批服务事项286件。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