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9 06:46:4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助残服务工程取得积极成效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单宇)记者从12月6日下午召开的市政府新闻办“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果展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市残联全面落实国家、省、市扶残助残政策,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精心组织实施助残服务工程,取得积极成效。目前,助残服务工程目标任务已全面完成,共为11774名残疾人提供了基本康复服务;为8148名残疾人适配了辅助器具;为3103名残疾人提供了就业培训;为1172名残疾人提供托养服务;为155户残疾人家庭进行了无障碍改造;新增城乡就业1681人;帮助137名贫困残疾学生及贫困残疾人家庭子女上大学。

今年的助残服务工程,采取广泛调研、上下结合的办法,明确了为10754名残疾人提供基本康复服务、为6000名残疾人提供辅助器具适配服务、为2654名残疾人提供职业技能和农村实用技术培训、为1111名残疾人提供托养服务、为119户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安排城乡残疾人就业1185名、资助所有符合条件的残疾学生及残疾人家庭子女上大学的目标。

在推进工作进展中,市残联党组高度重视,将助残服务工程作为全市残联系统年度重点工作加压推进,研究制定《唐山市助残服务工程实施方案》《唐山市助残服务工程督导方案》,建立了专题调度、定期通报、督导检查、考核评价等制度,为顺利实施助残服务工程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对每项目标任务进行量化分解,细化到每个县(市、区)、开发区(管理区),全部实行台账化管理,项目化推进,责任式倒逼,挂图作战,强力攻坚,保障了助残服务工程的进度和质量。对各县级残联每项工作,按照时间进度、报送质量、特色工作等,每月通报工作进展情况,表扬先进,指出问题,激发干劲。结合“千名干部进万家办实事”活动,积极开展“民心工程推进月”“民心工程现场督导月”“民心工程大走访”等活动,破解助残服务工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