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5 15:22:1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宪法进校园活动

摄影 张赫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吕钊 通讯员 王硕 曹泽明)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增强青少年学生法治思维,12月2日,唐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民警到唐山市海港经济开发区第二中学开展宪法宣传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摄影 张赫

此次活动通过观看视频、发放宣传册、互动交流等形式,民警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讲解“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什么”、“宪法日的由来”、“宪法是什么”、“宪法的构成”等内容,引领学生树立宪法意识,培养法治信仰,倡导大家从自身做起,自觉维护宪法尊严,积极争做学法、用法、懂法、守法的青少年,并通过宪法宣传片教育引导同学们积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自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摄影 张赫

通过本次宪法宣传主题活动,提高了学生明辨是非的能力,开拓了学生的法治思维,使宪法真正走进校园,学生们纷纷表示对宪法有了更深的了解,要将宪法信仰植根于内心,积极践行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而不懈努力。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