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3 10:20:2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迁安普法

迁安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法律宣传活动

近日,我市2021年“宪法宣传周”活动拉开帷幕,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法律送到基层,送到群众身边,让宪法和党中央各项政策深入人心,让老百姓正确认识到维护宪法的权威以及维护自身权益的重要性,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今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11月29日至12月5日是全国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为落实好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全国、河北省、唐山市普法办关于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的部署,我市制定《2021年迁安市“宪法宣传周”工作方案》,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这一主题。结合地区特色,举办“宪法进企业、宪法进农村、宪法进机关、宪法进校园、宪法进社区、宪法进军营、宪法进景区”活动等。

迁安市司法局组织收看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29日(周一)下午15:00,根据全国“宪法宣传周”活动安排,组织我市16家单位参加2021年全国、省“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和唐山市“宪法宣传周”工作部署会,结束后接续召开我市“宪法宣传周”工作部署会议。

五重安镇宪法宣传周活动情况

宪法进学校,旭阳中学将宪法宣传融入教学日程,每个班级都组织学生进行宪法晨读,提高了学生的法治观念,从而更好地用法律保护自己。宪法进机关,司法所向机关同志发放宪法宣传挂历,不断增强全体工作人员学习宪法的意识,形成人人学习宪法的良好氛围。宪法进农村,各包村干部在入村督导工作时向群众发放宪法挂历,扩大了辖区群众学习宪法的覆盖面。

阎家店镇宪法宣传周活动情况

12月1日上午,利用阎家店集市,悬挂宪法宣传周条幅,向广大群众发放了《宪法民法典法律读本》、《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等法律宣传知识手册和宪法挂历,调动了广大群众学习宪法的热情,对帮助群众更好地理解宪法、掌握宪法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迁安学生获得2021全省学宪法讲宪法决赛二等奖

我市学生积极参加“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并获得2021全省“学宪法 讲宪法”决赛二等奖。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