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3 10:20:2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玉田司法行政在线

玉田县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法律宣传活动

2021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四个“宪法宣传周”。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玉田县各个单位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宪法宣传周”活动火热进行中。

12月1日上午玉田县财政局召开了“宪法宣传周”机关干部学法活动。会上学习了宪法的基本知识,为与会同志发放了宪法知识读本。通过举办机关干部学法活动有利于提高机关干部的法律意识,提高他们运用法律办事的能力。

12月1日上午亮甲店镇政府召开了宪法宣讲会。会上由镇党委书记对宪法基本知识进行了宣讲。这次宣讲会的举办有利于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提高领导干部尊崇宪法 学习宪法 遵守宪法 维护宪法 运用宪法的意识,是领导干部履行法治建设的重要举措。

12月1日上午,窝洛沽与林头屯的普法志愿者走上街头,集市及小商店宣传宪法及民法典。通过向群众发放《宪法知识读本》《民法典50问》,向群众宣讲宪法及民法典的基本知识,增强群众对12.4日宪法宣传日的了解,提高群众对宪法及民法典的认识及了解。

利用局机关的多媒体显示屏循环播放宪法宣传短片。引入智能普法设备。在一楼的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智能设备上,来访人能检索自己想要找到的任何一部法律。在网信玉田及玉田司法行政在线、玉田资讯公众号上开设宪法宣传专栏及播放宪法宣传海报。

接下来,我县还将围绕本次的宣传主题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