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3 10:20:2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迁西县司法局兴城司法所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法律宣传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12月1日,迁西县司法局兴城司法所联合县司法局宣教科、法援中心和公证处到兴城镇白堡店村开展了以“乡村振兴、法治先行”为主题的“宪法进农村”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法治氛围浓厚,法治宣传条幅、标语,展板和各类法治宣传产品丰富多样。法律咨询服务台前,农民群众蜂拥而至,咨询涉农法律知识,领取《群众学法用法简明读本》《公证案例解析》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等宣传资料。公证处、法援中心工作人员和法律顾问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解读和宣传宪法精神,引导广大群众学法守法,增强法治意识,运用法律保障合法权益、化解矛盾纠纷。

村民驻足在宪法宣誓誓词前

司法局邵局长为白堡店村赠送法律图书

现场活动后,邵局长代表县司法局为白堡店村赠送了法律图书,受到群众的点赞。白堡店村书记刘玉明说,司法局这次开展的“宪法进农村”宣传活动结合了农民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走进农村、深入群众,广泛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及涉农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引导农民群众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增强农民群众对宪法的情感认同、对法律法规的自觉遵守,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