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1 13:42:5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开平区开展“法治体检”进企业活动

在12·4宪法宣传周活动期间,为民营企业经济健康发展创造良好法治环境,开平区总工会、区司法局组织开展了“法治体检”进企业活动,为切实提高企业预防经营风险和依法维权意识建言献策。

11月29日、30日,区司法局、区总工会带领区法律援助中心杨久顺律师深入河北国亮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唐山京华制管有限公司,为企业现场进行“法治体检”,并向企业赠送了民法典、宪法、优化营商环境的法律法规等书籍300余本,发放宣传单3000余张。座谈中,为企业讲解《宪法》、《民法典》、《劳动合同法》等法律知识,并深入了解企业目前经营现状,对公司经营期间涉及合同、债权、职工保险等法律事务履行情况,进行“问诊把脉”。为24位职工现场解答了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知识产权侵权、货款欠账、诉讼时效等法律方面问题,受到职工及企业管理人员的欢迎。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