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6 10:13:0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百姓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丨倾力保障改善民生 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在唐山百姓中引起热烈反响。

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倾力保障改善民生,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以更昂扬的姿态建功新时代。

“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绩斐然。”迁西县铁门关村党支部书记刘文福说。

铁门关村曾经是迁西县远近闻名的贫困村、落后村,村集体经济薄弱,村民收入低,贫困人口多。刘文福担任党支部书记后,在荒沙滩上,带领乡亲们改良土壤、披土造地100多亩,建成6个生态农业大棚,发展草莓园、蓝莓园、软枣猕猴桃园。组建迁西县勤大板栗专业合作社,“栗生福”牌板栗远销天津、河南、广东、安徽、江苏等地,铁门关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作为一名村支书,我一定要带领大家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聚焦新目标、新使命、新任务,带动乡亲们致富。从脱贫致富到乡村振兴,在党的阳光沐浴下,乡村变得一天比一天美,老百姓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幸福。”刘文福说。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这为我们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指引了方向。”丰南区青年路街道新华社区党总支书记董艳云说,“作为基层工作人员,我们将紧紧遵循全会指引的方向,深入扎根基层,汲取宝贵经验、不忘初心前行,在服务创新上加力度、服务态度上加温度、服务效率上加速度,集中力量为社区居民谋实事、破难事、办好事,围绕群众‘急难愁盼’,梳理发展堵点、民生痛点和治理难点,将‘问题清单’转化为居民的‘幸福账单’。”

每一种追梦的努力,都将被定格为历史;每一滴打拼的汗水,都将浇灌出未来。来自辽宁的胡明泉在曹妃甸已打拼了十多年,从一名工厂仓库打包工做起,开过早餐店,干过销售员,后来自己创业,如今不仅有了自己的电商团队,还在曹妃甸买了房成了家,成为一名“新唐山人”。“像我们从大山走出来的孩子,要忆苦思甜不忘本,充分发挥自身资源和优势,和电商团队一起努力,为创造美好生活而奋斗。”他说,当代中国青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主力军,要甘于吃苦奉献、勇于干事创业、乐于解难纾困,用青春力量书写奋斗底色。

“共同富裕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大任务,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众一爱心基金志愿者王志成说。前不久,众一爱心基金志愿者们与路南区户籍的7户困难家庭“结对子”,并决定今后定期对他们进行资助。王志成说,每位志愿者从自己的工资中拿出200元放在一起,组成了“众一爱心基金”,逢年过节,大家一起行动,到敬老院看望老人、走访困难群众或参加助学活动,大家劲儿往一处使,目的就是要积极行动起来,在奔向共同富裕的路上,不让一个人掉队。

11月12日,在迁西县栗乡街道秀峰里社区,81岁的张万兴和20多名老党员在社区活动室集中收看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他激动地说:“作为一名党员,要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完成好党组织安排的各项任务。”张万兴认为,全会提出的“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落实在日常工作中,就是要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幸福生活就一定有保障。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