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5 10:24:4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总工会六项举措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韩冬 通讯员 陈冬宁)市总工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九届十四次全会、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用“六项举措”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自觉担负思想引领政治责任,团结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的、长期的政治任务,推进会议精神在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内心深处扎根驻魂。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职工诵读活动,推动基层开办大学习课堂、职工读书小组;举办纪念开滦五矿同盟大罢工100周年系列活动,与中国职工书法家协会联合举办首届全国职工书法大赛;支持路南区建设邓培劳动公园。

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建功“十四五”、争当排头兵,为推进唐山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广泛开展唐山新城、花海片区等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大气污染防治等系列劳动竞赛,选树先进集体和个人;围绕十二个重点产业举办第二十一届唐山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实施职工创新工作室倍增计划。全年新建创新工作室157个,探索支持将企业技术研发室创建成创新工作室;加快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培育先进典型,打造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为唐山高质量发展提供技能人才支撑。

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指导民营企业规范建立以职代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制度,深化集体协商工作,加强职工方代表队伍建设;深入推进五方职工维权维稳联合机制建设,有效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和职工队伍和谐稳定;持续抓好以“安康杯”竞赛为基础的职工劳动保护工作,推动深度、相对、意外致困职工精准管理、精准帮扶;引进竞争机制推进普惠化,大力开展职工创业就业培训,持续做好职工重大疾病医疗互助和“四送”活动。

加速推进阵地建设,全面提升唐山工会影响力。按照省总工会部署要求,下大力推进劳动公园建设,特别是路南、路北中心区劳动公园建设,2022年底18个县区劳动公园全部建设完成。推动工会干部职工学校进行原址重建,彻底更新设施设备,完善提升服务功能,并结合工业、工运等红色资源,把工会干部职工学校建设成全国工会干部培训基地,助推唐山三产的发展、助力“一港双城”建设。

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切实增强工会的组织活力。持续夯实基层基础,做好货车司机、快递员等新行业、新业态八大群体入会工作,加大百人以下小微企业建会力度,推进开发区(园区)工会规范化建设;加强网络舆论引导,依托市总工会官网、官微、职工服务网,打造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工作体系。提升冀工之家——基层工会服务平台活跃度,提高发稿数量和质量,继续保持全省领先。

加强党的建设,为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入开展好“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倡行严、实、细、快、久工作作风。密切联系职工,切实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持久开展“争第一、创唯一”活动,确保各项工作在追求第一位次、一流水平中走在全省前列。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