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4 10:09:2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丨以史为鉴 埋头苦干 只争朝夕 昂扬向上 奋力开创新时代“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唐山劳动日报记者 唐山劳动日报通讯员)连日来,我市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表示,一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九届十四次全会决策部署,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只争朝夕、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当好排头,奋力开创新时代“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

全会闭幕后,市发改委立即组织学习、传达贯彻。通过学习,广大党员干部思想认识更加统一,士气干劲更加提振。下一步,市发改委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九届十四次全会精神,积极发挥经济综合管理部门职责作用,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紧紧围绕经济运行、协同发展、重点项目建设、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调整、碳达峰碳中和、铁路建设、价格管理和粮食安全等持续发力,紧盯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找差距、强弱项、补短板,确保各项工作和主要经济指标完成全年目标、走在全省前列,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发改力量,为开创“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推进唐山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市行政审批局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服务第一”理念,坚决贯彻“33458”工作思路,对标对表国际、国内先进经验,“争第一、创唯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深入落实“拿地即开工”改革举措,加快推进社会投资新建工业项目落地落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跑一次”成为上限、“零跑次”成为常态;建立健全企业诉求“直通车”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服务企业的质量和水平,努力当好市委、市政府和百姓的“连心桥”、当好服务全市重大项目的“推进器”,当好企业“服务员”。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唐山税务系统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引,把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使命扛在肩上,持续依法依规科学组织税费收入,确保当期经济运行产生的税源应收尽收,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靠的财力支持。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有效增强企业发展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围绕“放管服”改革,创新便民办税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深化税收征管体制改革,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同时,深挖税收数据资源,积极从税收视角观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发挥税收数据涵盖面广、及时性强且能够最直接、最有效反映经济运行轨迹的独有优势,为市委市政府领导决策建言献策,提供有益参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团市委书记郭斌表示,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既吹响了全市团员青年建功新时代的集结号,更为团员青年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接下来,全市各级团组织将依托主题团队日、报告宣讲等载体,在团员青年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动员引领团员青年投身“八个发展”第一线,以良好风貌和过硬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建团100周年。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朱建峰说,全市统一战线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抓好市委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切实在学思践悟、融会贯通上下功夫,紧紧围绕市委“33458”工作思路凝心汇智聚力,按照省内“争第一、创唯一”,省外“争进位、不掉队”的工作要求,坚持守正创新,推动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高质量发展,引导广大统战成员为我市在新征程上续写“三个努力建成”优异答卷贡献更大力量。

玉田县广大党员干部表示,将按照张古江书记提出的“六个深刻领会”目标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唐山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相结合,真正学出信仰、学出使命、学出担当,紧紧围绕打造京津冀科创卫星城、京唐秦轴线节点城、华北隐形冠军之乡、老字号发展新高地“四个目标”,奋发作为,担当实干,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唐山开创新时代“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贡献玉田力量。

“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芦台经济开发区农业农村局党支部书记刘建光表示,“乡村依然是工作的主战场,培育‘芦台小站稻’等优质农业品牌,发展订单农业,壮大集体经济,带领村民共同致富是我为之奋斗的目标。”

“‘十个坚持’是做好乡镇工作的目标和指针,也是我们走向田间地头、深入基层群众的工作法宝和力量源泉。”古冶区习家套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韩轩表示,将继续深入研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理念,用“守一方土地,尽一份责任”的担当,在抓好项目建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大力实施乡村振兴、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保护生态环境等工作中善作善成。

路南区友谊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张笑峰表示:“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将会议精神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行动,以党建统领各项工作,聚焦经济发展、疫情防控、社会民生、公共安全、生态环保等重点领域,紧盯居民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堵点,精准施策、持续发力,以扎实有力的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以只争朝夕、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推动街道各项工作走在前列。”

“我认真学习市委全会精神后,深受鼓舞、信心倍增!”路北区祥富里社区党总支书记陈林静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我们始终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作为工作目标,立足城市社区‘小阵地’,不断探索、创新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的新路子,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不断增强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能力和水平,走实走好新形势下的群众路线,力争以信息化手段,进一步提升社区治理能力,有效畅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想方设法解决居民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今后,我们会持之以恒办实事,努力做好民生服务大文章,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党的旗帜在社区群众心目中高高飘扬。”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