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2 09:24:4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市委统战部: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 续写“三个努力建成”优异答卷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愫)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把“坚持统一战线”作为“十个坚持”历史经验之一,指出“建立最广泛的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的重要法宝,也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连日来,市委统战部引领全市统一战线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立足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阶段,紧紧围绕市委“33458”工作思路凝心汇智聚力,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实际成效转化为统一战线服务唐山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为我市在新征程上续写“三个努力建成”优异答卷作出统战贡献。

广泛凝聚共识,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统一战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统一战线各领域主题实践活动结合起来,通过组织开展学习研讨、专题培训、宣传宣讲等形式,回望历史、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继续奋斗,用共同的发展愿景和价值认同强化广大统战成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共同信念。

广泛凝聚智慧,倾心打造党外人士“智囊团”。不断拓宽党外人士参与决策渠道,落实好“政党协商计划”,进一步畅通沟通渠道,积极安排更多党外代表人士参加广泛多层制度化协商,持续引领党外人士与市委、市政府同心同德、同向同行。落实“党委出题、党派调研、政府采纳、部门落实”的调研机制,支持党外人士聚焦“五件大事”“八个发展”深入调查研究,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提供科学参考。

广泛凝聚力量,全力当好高质量发展“助推器”。持续开展服务民企活动,引导民营企业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融入新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央和省市各项减税降费、减租降息、纾困惠企政策落地落实,助力民营企业持续做优做强。引导民营企业、各民主党派等统战资源参与社会服务事业,通过产业帮扶、就业帮扶、销售帮扶、基础设施帮扶、社会事业帮扶等措施,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作用,引导他们积极参与科技创新、岗位建功等活动,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广泛凝聚人心,画出中华民族复兴“同心圆”。建立健全与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联系制度,关注所思所想所盼,引导他们发挥自身优势,在推进社会主义法制建设、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等方面贡献力量。进一步涵养台侨优质资源,借助侨商会、台联会、海联会等社团组织平台,加强同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及归国留学人员的联系,充分发挥他们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促进企业走出去、讲好唐山故事等方面牵线搭桥的积极作用,为我市和谐稳定大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