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2 09:27:0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高速集团五项举措解决群众出行“急难愁盼”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申海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唐山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群众需求,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切实采取五项举措,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走深走实。

攻坚克难有“强度”。国道G509线独幽城收费站段养护维修工程项目是市委督查室、市交通运输局督办,由唐山高速集团具体承办的一项实事工程。该项目施工现场具有交通流量大、集疏港车辆通行多、交通环境复杂的难点,施工期内又遭遇连续大雾和短时暴雪天气的极其不利影响。该集团通过半幅施工安全不断交、放弃休息时间抢抓工期、组建专班集中力量的方式强力攻坚,仅用45天就实现了完工通车。路段环境从“破损颠簸、尘土飞扬、积水横流” 变成了“通畅有序、环境整洁、设施齐全”的全新面貌,群众通行体验得到整体优化提升。

出行服务有“速度”。11月7日凌晨,我市迎来今冬首次大范围强降雪。为确保群众出行安全方便和货运物流畅通,唐山高速集团以雪为令、快速反应,1100名干部职工逆风出行,连夜奋战在除雪保畅第一线,共产党员作表率、当先锋,坚持“快除雪、保安全、早开通”,共出动机械设备、车辆246台班,撒布融雪剂364吨,以最快的速度除雪保畅,市管高速公路恢复正常通行相比周边高速公路提前24小时,切实担负起了国有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

通行服务有“力度”。高速集团瞄准车主集中反映遇突发事故及雨、雪、雾等恶劣天气,收费站口一封了之等“群众出行难”问题,全力协调联合市高速交警大队、高速行政执法支队,确定了“一条路、一家人、一颗心、一件事、共同管”合作原则,全面实施“路警企一体化”联勤联动模式,提升通行效率。出现雨、雪、雾等恶劣天气和突发事故,果断处置,实施精准封道,“不封路、少封路、早开通”成为唐山高速公路通行管理新常态。

便民服务有“温度”。从方便群众角度出发,围绕便民高效化、主动化,狠抓文明服务流程的优化、服务细节的提升、便民设施的完善,该集团在高速沿线服务区增设外用急救药品、简易维修工具、饮水等便民服务设施,给过往车主提供有“温度”的便民服务。广泛发动党员志愿者以主题实践、主题党日等形式,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实践活动。救助迷途老人、帮助车主维修车辆故障等好人好事层出不穷,实现基层志愿服务既有高度又有温度,既接地气又聚人气,得到了社会广泛赞誉。

信息服务有“深度”。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唐山高速集团基于物联网、“互联网+”等新技术,充分利用高速路面龙门架、电子情报板,24小时不间断滚动播放新冠肺炎防控宣传标语和相关知识,坚决筑牢我市高速公路疫情防控防线。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和车主微信群等媒介,为过往车主高效出行提供信息服务,累计发送文明城市建设信息、路况信息、车辆免费通行政策等信息5000余条,宣传引导车主高效出行,使过往司乘切实感受到唐山高速的温暖与真诚。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