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0 09:37:0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省地矿局第二地质大队倾情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于帅)走进玉田县青石塘村十里画廊景区,只见挖掘机、推土机往来穿梭,施工人员正有条不紊地作业……这是省地矿局第二地质大队在利用专业技术,精准帮助青石塘村建设景区。道路拓宽了,景色变美了,村民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今年以来,省地矿局第二地质大队结合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办实事、接地气”为工作理念,积极拓宽地质工作内容和服务领域,坚持党建与业务融合,主动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中心工作,有力助推当地生态建设和乡村振兴。

该大队在深度实施玉田县十家金源宏凯清泉废弃矿山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项目过程中,获悉青石塘村急需拓宽道路,完善十里画廊景区基础设施的情况后,主动结合青石塘村,运用行业知识、专业技能、工程设备,针对矿山现状、山形地貌、村庄特色,对该村有序实施通道亮化、景观建设、立面提升等工程,并为景区建设提供了坚实的地质技术支撑。

近年来,该大队在玉田县开展了33处废弃矿山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项目,消除了因无序开采导致的地质灾害隐患,修整了山体坡面,恢复了治理区生态环境,实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助推当地美丽乡村和生态文明建设。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