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0 09:36:4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迁安:让“堵心路”变成“民心路”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唐建勋 通讯员 吴海民、沈强、雷建民)“感谢市委、市政府为咱老百姓办了一件大实事、大好事!你看,我们村前的路现在多平坦、多好走,多年的‘堵心路’变成了‘民心路’。” 11月16日,迁安市木厂口镇宗佐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刘文宝指着村口翻建一新的柏油路激动地说。

由于运输量增大、车辆超载严重,迁安市卑杨公路(木厂口——老爷庙段)以及万太线支线(北营段)道路破损不堪、坑洼不平,给沿线9个村(社区)近万人的生产、生活和企业运输造成极大不便,周边群众对路段维修要求非常迫切。“这段路忒该修修了,不是堵车,就是慢如牛车,雨天有水坑,雪天有雪坑,颠簸不平,乘客不满意,百姓不方便……”谈起翻修前的这两段路,在木厂口镇常年跑出租的沈师傅深有感触。

民有所呼,政有所应。“为人民群众办事,必须办实办好!”木厂口镇党委政府认真倾听百姓声音,攻坚克难,倾力协调;迁安市交通运输局经过多次现场踏查比选,确定最优施工方案,最终计划总投资1000万元翻修卑杨公路(木厂口—老爷庙段),8月中旬入场施工,全长6300米;计划总投资200万元翻修万太线支线(北营段),10月初进场施工,全长1186米。

迁安市城乡建设集团施工队伍克服天气、地理等重重困难,冒酷暑、挂图作战,昼夜施工,统筹安排,全力抢工期、保质量。10月4日,卑杨公路(木厂口—老爷庙段)比原计划提前近一个月完工通车;万太线支线(北营段)仅用18天就达到了通车条件。目前,该两段路后续路缘石、排水沟等配套工程正在施工。如今,宽敞平坦的柏油公路展现在村民眼前,彻底改善了沿线村民的出行条件,方便了沿线百姓的生产生活和企业运输。

今年以来,迁安市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聚力解决百姓诉求,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下大力度翻修坑洼的老旧路,打通困扰群众出行的“断头路”,改善交通环境,市民们纷纷为此点赞、叫好。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