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9 10:57:5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百姓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丨建设天蓝地绿水秀的美丽唐山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赵立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在唐山百姓中引起热烈反响。

大家表示,新的赶考之路上,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脚踏实地、顽强拼搏,风雨无阻砥砺奋进。

“非常振奋,非常感动,非常温暖!”在私企工作的肖杰学习全会精神,深受鼓舞,“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重大成就。对于我自己来说,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唐山现在天更蓝了,水更清了,周边的环境变得更美了,老百姓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大家追求着更高品质的生活。”

“历时115天的园博会,让凤凰城满是花香,更让位于开平区的花海成为唐山展示城市魅力的又一张亮丽名片。”家住开平区东城绿庭的张华芳老人告诉记者,每天最开心的事就是带着孙子来园博会遛弯。唐山花海项目所在地曾是煤炭开采区,开平区用3年时间对其进行生态修复,昔日垃圾遍地、“散乱污”企业聚集的采煤塌陷区,如今已美丽蝶变,成为城市生态文明建设和转型发展的“新引擎”。仔细阅读全会公报,张华芳对未来的美好生活满是期待,“党中央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各级政府也大力抓环保,听新闻报道说唐山花海要改造升级,打造真正的唐山城市后花园,到时候这里的景色就更美了!”

“以前取暖白天靠日头晒,夜里靠火炉。一到冬天,烧煤弄得一身脏不说,总觉得气憋得慌。现在好了,电暖气一开,既干净、又暖和。”迁西县白庙子乡黑洼村村民付全红说。今年,迁西实施 “煤改电”配套电网工程项目建设,积极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保护生态环境,改善大气质量,促进全县居民进入“清洁取暖、低碳生活”时代。工作人员前不久在付全红家屋顶上铺了光伏板,既能干净取暖,还能有收益。坐在温暖的屋子里,得知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消息,付全红说,多亏党的政策好,才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感觉心里亮堂堂的。

“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抓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建设迈出重大步伐,这对我们环保工作者来说是一种巨大的鼓舞,也是一种鞭策。”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温玉萍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努力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唐山作出环保工作者新的更大贡献。

“咱们唐山的公园越来越多了!”作为一名城市建设者和参与者,市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刘胜永说,今年以来,唐山实施公园游园建设工程,人民公园一期已于五一期间如期开园。同时,在市中心区建设14个游园、口袋公园,提升城市品位,进一步满足市民生活休闲需求。刘胜永认为,全会公报中提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对于唐山来说就是要全力建设美丽唐山,让唐山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聚力优化市容环境秩序,推动城市环境上台阶、提品质。

祥富里社区党总支书记陈林静说:“读了全会公报后,我心情澎湃、无比激动。作为社区党支部的一名党员,我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奋勇前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社区群众积极打造美丽社区,改善生活环境。”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