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0 10:24:5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遵化:为蒜黄种植户融资1.33亿元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回佳佳 通讯员 王双利 宁川颉)“在银行的帮扶下,我的家庭农场发展到蒜黄种植大棚29个、冷库4座,年产蒜黄可达31.5万公斤,纯利润100多万元……”看着长势喜人的蒜黄,遵化市西留村乡朱山庄村蒜黄种植户董丽丽笑得合不拢嘴。

朱山庄村是该市远近闻名的蒜黄种植村。自去年以来,因受疫情等方面的冲击,“周转困难”“手头没钱”等成为制约蒜黄种植户正常经营和扩大生产的瓶颈,董丽丽经营的畅源家庭农场便是其中之一。

为破解蒜黄种植户在融资过程中的“痛点”“堵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人行遵化支行在实地走访、了解情况后,组织该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了“贷动小‘蒜黄’·服务大民生”专项活动,根据蒜黄种植户实际情况,突破传统信贷模式,量身定做了交通银行“蒜黄贷”、承德银行“蒜黄户联保贷”等手续便捷、利率优惠的信贷产品,为蒜黄种植户们提供资金支持。

截至10月底,该市银行机构累计为朱山庄村蒜黄种植户提供资金支持1.33亿元,帮扶种植户和个体企业272家,有效解决了蒜黄种植群体的“急难愁盼”问题。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