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8 11:53:1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在这里,孩子重获健康童年

孩子是一个家庭的掌中宝、心头肉。孩子的健康一旦出现问题,牵动着全家人的心。我要讲述的是我家的一段真实经历,是唐山市协和医院让我的孩子重获健康的童年。

我家在沧州农村,孩子才8个月大,出生时在医院接种了卡介苗。一开始,疫苗的接种位置留有黄豆粒大小的疤痕,家里人也从未在意,以为会像其他小朋友一样,过些日子就会好。然而,在随后的日子里,这枚小疤痕逐渐变得红肿,而且棉结也越来越大,更有液体渗出。这枚小小的疤痕成了全家人的心病。我们带着孩子到医院的儿科、皮肤科就诊,并查验了积液,更走访多家医院,很多医生都说没什么问题,不用干预。可是,几个月后,孩子疫苗接种位置的红肿面积不断扩大,几乎占据了整个肩膀。从医院回来20多天,孩子的患处仍在扩大,没有丝毫好转,有的医生甚至提议到北京儿童医院诊治。

无奈、无助、焦虑……孩子的病情困扰着整个家庭,我们向唐山市的亲戚求助。亲戚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到唐山市协和医院,向医院的重点学科——唐山市皮肤性病防治中心求助。由于路途较远,孩子太小没能来到医院。值班的曹医生通过视频详细询问病情后,下达了医嘱,开了药,并不厌其烦地告知用法和注意事项。神奇的事情发生了,孩子用药5次后,患处有了缓解。再次复诊时,孩子已基本痊愈。

唐山市协和医院解除了孩子的病痛,给了孩子健康的童年,同时也治愈了我们全家人的心病,还给我们一个健康的孩子。救死扶伤、防病治病,唐山市协和医院是一家以守护百姓健康为己任的医院,医术高明,医德高尚,希望更多的患者在这里摆脱病痛的困扰,重获健康人生。

小患者家属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