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8 11:52:5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岂曰无衣 与子同袍

2021年伊始,石家庄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唐山市协和医院第一时间组织医护人员支援抗疫一线,以实际行动展现互助友爱精神,用无私奉献诠释了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青山一道同风雨,明月何曾是两乡。作为市协和医院星夜驰援石家庄市医疗队的成员,郑佳、王佳更接到驰援任务后,简单整理行囊,毅然踏上了奔赴石家庄抗疫一线的征程。整整28天,她们坚守在石家庄市鹿泉区祥和万家集中医学观察点。面对隔离点艰巨的任务、紧迫的形势、危险的局面,她们没有退缩,而是牢记初心使命,以强烈的责任担当,以医者的仁心温暖所有隔离人员。在隔离点,她们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鼓舞隔离人员,用坚守传递希望、以生命守护生命,为人民的生命安全筑起一道牢不可破的“防疫长城”。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她们白衣披甲,逆行出征,彰显英雄本色。在隔离点的28天,她们不分昼夜,稚嫩的脸庞被口罩勒出了深痕,灵巧的双手因反复清洁消毒而变得红肿,灵动的双眼布满血丝。她们的坚守与付出,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郑佳、王佳更是协和医院培养的优秀医务工作者,是医护队伍中的优秀代表。窥一斑而知全豹,唐山市协和医院是一所救死扶伤、防病治病,以守护百姓健康为基本宗旨的医院。如今,寒冬已过,春暖花开,石家庄重新焕发出勃勃生机。再回首,白衣战士坚守一线的情景历历在目,那一幅幅画面融为一份温暖的记忆,在每个人的心间流淌,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线平添了一份暖意。 

一位石家庄市民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