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1 09:28:1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乐亭各学校开展纪念李大钊诞辰132周年活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喆 通讯员 张景会 赵翠婷)10月29日是李大钊同志诞辰132周年纪念日。近日,大钊故乡乐亭县组织各学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

10月28日,在胡家坨镇大黑坨小学举行的“弘扬大钊精神、做铁肩担当好少年”主题升旗仪式上,15名少先队员被授予“铁肩担当监督员”称号。“铁肩担当监督岗”的设立是该校培养学生自主管理能力的常规举措。校长苗双荣介绍,“铁肩”二字来自李大钊手书的著名对联“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学校希望通过此举,激励学生树立起对集体、对社会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大黑坨小学的前身是李大钊于1919年回乡探亲时亲自主持并参与建立的新式学堂,是他救国救民“初心”原点和精神的发源地。该校以“大钊精神代代传”主题实践周的形式,纪念大钊同志诞辰,组织党员教师开展了“弘扬大钊精神,主动担当作为——身边的共产党员”主题演讲故事会,组织大钊班学生参观李大钊故居、诵读大钊诗文、观看纪录片等活动。

在乐亭县第三实验小学,“做铁肩担当的少年”纪念李大钊诞辰132周年主题大队会通过直播的形式举行。活动中,少先队员代表讲述了《古槐下的印记》《风雨时代“撞钟人”》等大钊故事,并朗诵了大钊经典诗文。活动设有1个主会场和35个分会场,全县2万余名师生和3000余名家长同步观看直播。

据了解,乐亭县注重依托李大钊纪念馆、李大钊故居等红色文化资源对学生进行道德教育,近年来培养红领巾志愿讲解员800余名,参与志愿讲解服务1万余场次,深受来自全国各地游客的欢迎和称赞。今年,小讲解员中的佼佼者还参加了“河北省红色故事系列公益展播”并摘得桂冠。共青团乐亭县委书记刘荣华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同志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开展这些活动,就是以大钊精神为引领,着力培养青少年的爱党、爱国情怀,使红色基因得到传承,红色血脉得到赓续。”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